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走私變招 櫃車檢277部iPhone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落馬洲海關在跨境貨櫃車檢獲總值400萬元的走私電子產品。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 政府多部門聯手大力打擊水貨客後,走私集團改用行走粵港兩地貨車繼續走私貴價電子產品往內地。海關根據線報,前日在落馬洲管制站破獲一宗圖用貨櫃車走私大量電子產品的案件,當場檢獲多達227部全新的iPhone5手機,以及大批其他電子產品,全部總值逾400萬元,貨車司機被捕扣查。

司機認收錢偷運貨北上

 涉案被捕的貨櫃車男司機姓呂,56歲,並無案底,他將被控以「輸出未列艙單貨物」罪名。據悉,有人被捕後已承認收受不法集團數千元酬勞,協助把該批貨物偷運到內地,初步其貨車公司及運輸公司俱不知情。

 海關特遣隊第三隊指揮官林由德和海關落馬洲組指揮官(行動)許劍指出,自上月入境處等多部門開始嚴厲打擊東鐵沿線的水貨客活動後,部分不法分子便開始改經其他陸路管制站利用貨車走私貨物,因而令貨車走私紀錄有所上升,情況令人關注。

 及至一周前,海關特遣隊接獲線報,得悉有不法分子準備利用一輛經常往來粵港兩地的貨櫃車走私貨物往內地,於是展開調查,並鎖定一名目標司機進行跟蹤監視。

海關獲線報 鎖定監視

 前日,調查人員發現該司機駕貨櫃車到落馬洲一處貨櫃場上貨,認為有可疑,予以監視。及同日下午5時許,當該貨櫃車圖經落馬洲管制過關往內地時,關員遂將該輛貨櫃車進行特別檢查,包括利用流動X光車詳細掃描,結果在報稱載有2萬箱信號線的貨櫃中,發現夾雜有13箱走私貨,當中包括227部全新的iPhone5手機、22部iPad 2、308部舊款手機、900塊智能手機底板、1,514塊液晶體顯示屏及7,859個電腦記憶體等,全部總值440萬元,當中單是iPhone5手機,價值已近120萬元,隨後關員將涉案司機拘捕。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若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

相關新聞
金管局昨兩入市 注66億壓港匯 (圖)
陰間通脹 孝子慳住拜山 (圖)
李克強:國際共護二戰成果 (圖)
奧羅最終辯 擺中國上檯 (圖)
中共懲貪有鐵腕 反腐待攻堅 (圖)
內地民調:未來五年民生將大幅提升 (圖)
公司業績遜預期 道指瀉逾250點 (圖)
世銀全球營商榜 星7連冠港第2 (圖)
深圳地鐵將通皇崗口岸 (圖)
內地居民收入差距達23倍 (圖)
中國「九連增」秋糧豐收成定局 (圖)
蘋果7.85吋iPad迷你版推出 (圖)
走私變招 櫃車檢277部iPhone5 (圖)
鍾國斌倡設委會助製衣轉型時裝 (圖)
DR罔顧人命 死者夫誓討公道 (圖)
土耳其酒店降硬物 康泰領隊殉職 (圖)
台南醫院疑遭縱火釀12死72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