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南醫院疑遭縱火釀12死72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衛生署新營醫院北門分院23日發生大火,救難人員忙著疏散院內病患。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昨日是九九重陽節,卻發生台灣醫療史上最嚴重的火災意外,衛生署新營醫院北門分院凌晨3點多發生大火,消防員救出逾百人,目前已確認12人死亡,72人受傷,多為老人,適逢重陽節,更添悲劇色彩,馬英九深表哀悼。警方深入調查,初步判斷可能有人為縱火之嫌。

 新營醫院北門分院暗夜惡火,起火點是二樓委外經營的附設護理之家,專門收容「插三管」(鼻胃管、尿管、呼吸管)病人及精神病患,老人家行動不便難以逃生,再加上醫護人員人手不足,一時疏散困難造成嚴重傷亡。

病患抵抗力差 送醫途中亡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接獲火警通報,立刻出動灌救,火勢4時16分撲滅,包含五樓的43位精神病患,共救出115人,多人因濃煙嗆傷,分送台南及嘉義各大醫院。

 火警發生時,現場情況緊急,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滿臉被燻黑,昏迷不醒,情況好的還能在草地上急救,情況不好的由救護人員迅速抬上救護車。

 消防局長李明峰表示,北門分院的二樓是附設護理之家,火勢疑似是在二樓南側一間閒置病房發生,護理之家內多名急重症的病患原就需依靠氧氣瓶維持生命,對濃煙抵抗力較低,雖然緊急撤出,但仍有多人在送醫途中失去心肺功能。

 據了解,這起火警共出動政府及民間救護車49輛,救出眾人中有72人送醫,分別送往13家醫院。由於醫院安養中心發生火警時,並未通知家屬,家屬事後得知消息,一早焦急趕往醫院尋找親人。

全市消防安檢 主查老人院

 事故原因初步判斷為人為縱火。據了解,當日下午,警方重回現場調查起火原因,在清查、比對病患名冊過程時,意外發現少了一名男子。隨後,警方在醫院附近,找到這名失蹤的男子。

 另外,台南市消防局表示,今天起啟動全市性醫院消防安檢,重點在安養院、護理之家等收容行動不便或急重症患者的機構。

 「行政院長」陳沖關切並表示遺憾,衛生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署長邱文達趕往台南現場,進行善後處理。

相關新聞
金管局昨兩入市 注66億壓港匯 (圖)
陰間通脹 孝子慳住拜山 (圖)
李克強:國際共護二戰成果 (圖)
奧羅最終辯 擺中國上檯 (圖)
中共懲貪有鐵腕 反腐待攻堅 (圖)
內地民調:未來五年民生將大幅提升 (圖)
公司業績遜預期 道指瀉逾250點 (圖)
世銀全球營商榜 星7連冠港第2 (圖)
深圳地鐵將通皇崗口岸 (圖)
內地居民收入差距達23倍 (圖)
中國「九連增」秋糧豐收成定局 (圖)
蘋果7.85吋iPad迷你版推出 (圖)
走私變招 櫃車檢277部iPhone5 (圖)
鍾國斌倡設委會助製衣轉型時裝 (圖)
DR罔顧人命 死者夫誓討公道 (圖)
土耳其酒店降硬物 康泰領隊殉職 (圖)
台南醫院疑遭縱火釀12死72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