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DR罔顧人命 死者夫誓討公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死者丈夫楊先生(中)昨日由長女(左)及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右)陪同下,主動見傳媒,期望為太太討回公道。廖穎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廖穎琪) 在DR醫學美容集團接受靜脈輸液療程後出現敗血性休克死亡的陳宛琳,她的丈夫楊先生昨日批評DR集團罔顧人命,令妻子成為「白老鼠」,死得不明不白,事後從未主動接觸家屬,甚至連道歉也沒有,冀港府盡快徹查真相,還妻子一個公道。工聯會建議港府即時停止美容院進行入侵性療程,並設發牌制度規管美容業界。

夫:妻中毒入ICU才知事件

 痛失妻子的楊先生昨由長女及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陪同下會見傳媒,他說:「要為無端端犧牲的太太討回公道。」他稱,妻子生前很健康,不愛打扮,亦十分節儉,出事前不知道妻子曾光顧DR美容集團,更沒想過妻子曾接受有關療程,「如果早知,就不會讓她做(療程)!」直至醫院通知「我太太中毒,留醫ICU(深切治療部)才知道(事件)」。

批DR無接觸家屬 道歉欠奉

 楊先生表示,兩名就讀中學的子女失去母親後便沒有上學,「整個家庭散了」,十分難過,期望政府徹查真相,還妻子公道,以及打擊無良商人。他批評DR集團從未主動接觸他們,亦沒交代過事件,十分氣憤,「連涉事醫生都是看報紙才知道」,要求集團盡快交代死者接受過甚麼療程、出事原因,以及涉事的醫生等資料,至於賠償則留待下一步再研究。

麥美娟促營銷設7日冷靜期

 麥美娟表示,早前與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會面,促請當局立法規管美容業。她建議當局清楚界定較低風險、非入侵性美容服務和高風險醫療程序,並制定專業指引;倘再發生同類事故,應視作「醫療失誤」處理,相關機構須負法律責任;並為美容相關營銷設7日冷靜期,保障消費者權益,以及針對失實或誤導的美容廣告,嚴懲不法商人等。

 死者生前光顧的銅鑼灣分店昨日沒有營業,並貼出告示,稱因進行內部裝修,今日會再營業。46歲的陳宛琳於本月3日於DR集團接受靜脈輸液療程後出現發燒、腹瀉等徵狀,須留醫深切治療部,其血液樣本中發現強抗藥性的膿腫分枝桿菌,一星期後因多個器官衰竭不治。另外仍有3名女子留醫,包括1人嚴重及2人穩定。

相關新聞
金管局昨兩入市 注66億壓港匯 (圖)
陰間通脹 孝子慳住拜山 (圖)
李克強:國際共護二戰成果 (圖)
奧羅最終辯 擺中國上檯 (圖)
中共懲貪有鐵腕 反腐待攻堅 (圖)
內地民調:未來五年民生將大幅提升 (圖)
公司業績遜預期 道指瀉逾250點 (圖)
世銀全球營商榜 星7連冠港第2 (圖)
深圳地鐵將通皇崗口岸 (圖)
內地居民收入差距達23倍 (圖)
中國「九連增」秋糧豐收成定局 (圖)
蘋果7.85吋iPad迷你版推出 (圖)
走私變招 櫃車檢277部iPhone5 (圖)
鍾國斌倡設委會助製衣轉型時裝 (圖)
DR罔顧人命 死者夫誓討公道 (圖)
土耳其酒店降硬物 康泰領隊殉職 (圖)
台南醫院疑遭縱火釀12死72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