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鼓吹「港獨」須懸崖勒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9]     我要評論

季霆剛 中央政策組非全職顧問

 早前有數十名網民高舉港英旗遊行至中聯辦抗議,遊行人士沿途高叫「中國人返回中國」及「反對西環治港」等口號,並且現場升起港英旗、奏起「天佑我皇」之英國國歌,自鳴得意,有人更希望「選擇」由英國治港,亦有遊行人士因手持以黑色油漆塗污的國旗及區旗被捕。主辦團體表示高舉港英旗遊行並非是搞「港獨」,而是因為懷念港英年代的種種好處云云。

 在中國國土竟然有人公然宣示前朝旗號,實在令人匪夷所思。種種行為都衝著抗中、鼓吹「港獨」而來,此等行為絕不會得到任何認同或市場,怪異行為只會與市民愈走愈遠。不少老一代市民從新聞中眼見一小撮青年人舉「港英旗」都搖頭嘆息,但香港有人「選擇」行為怪異,市民看不過眼,亦無需激動。「行為藝術者」搖尾乞憐都只希望有觀眾的垂青,熱鬧過後,他們的劇場只會門可羅雀,甚至眾叛親離。

 每人都明白香港需要捍衛什麼核心價值,但絕不會是港英年代「君授神授」、「英皇御准」等君臣封建思想,亦不是唯我獨尊的氣焰,香港不停在前進,要退後的聲音實難成氣候,他們亦難以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只不過是逢場作戲,是貽笑大方的空談。基本上他們無損兩地的經濟互動,連群結隊,只求出位,久而久之就會發現被社會遺忘、幻想落空,奉勸他們還是早日懸崖勒馬,免得覺醒黃粱一夢後,便會悔不當初。

相關新聞
社會聚焦施政報告 轉移視線悖逆民意 (2013-01-09) (圖)
環球視野:2013年也必將是中國年 (2013-01-09)
揚清激濁:全面融合 共贏商機 (2013-01-09)
鼓吹「港獨」須懸崖勒馬 (2013-01-09)
私大用地改建房屋應慎重 (2013-01-09)
西方走廊:慫恿日本右翼 美國「埋禍根」 (2013-01-09)
來論:港台公然縱容「民陣」教唆犯法 須追究責任 (2013-01-08)
期望施政報告對扶貧標本兼治 (2013-01-08)
釋法應行於所當行 止於所不可不止 (2013-01-08)
政經多面體:居屋二手價剖析 (2013-01-08)
明刀明槍:包致金何苦自打嘴巴? (2013-01-08)
陳方安生顛倒是非居心叵測 (2013-01-08)
每周輿論動向:元旦遊行反映政治生態 余若薇炒熱普選意在奪權 (2013-01-07)
指點江山:回應市民期望 籌謀長遠發展 (2013-01-07) (圖)
明刀明槍:政府豈能承諾不釋法 反對派施壓終院包藏禍心 (2013-01-07)
反對派回歸前為何不倒港督? (2013-01-07)
西座內望:不反梁竟被批鬥 反對派搞白色恐怖 (2013-01-07)
覓地建屋勿忽略社區配套 (2013-01-07)
堅決支持警方執法 豈容惡人先告狀 (2013-01-05) (圖)
中國發展要數量更要質量 (2013-01-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