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回歸前為何不倒港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7]     我要評論

王紹爾 資深評論員

 「愛港之聲」於元旦下午在政府總部舉行元旦嘉年華,參與嘉年華會的人士手持國旗及區旗坐滿政府總部外上層的露天劇場,有部分市民更要站在劇場外。大會表示歡迎不同意見人士理性表達看法,舉辦嘉年華是希望給支持政府的人一個發聲渠道。本人作為嘉賓在大會上發言時指出,回歸15年來,反對派示威遊行已成職業,不斷籌辦大遊行撩是鬥非,逢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必反,並質疑反對派「為何中國人做特首就要倒他,英國派人千里迢迢來做港督,卻罵都不敢罵?」本人指出,普羅市民及中央政府是管治團隊兩大老闆,他們均支持政府依法施政、搞好經濟民生,而反對派「倒梁」,倒的不是中國人就是香港仔。

撐特首是力撐特區管治

 我參與嘉年華不單止撐特首,更是力撐特區政府管治團隊和16萬公務員,期望他們變得更加強勢,努力為港人服務,我衷心希望香港今年可以重新上路。梁振英和特區政府管治團隊順暢施政符合社會整體利益,阻礙甚至癱瘓政府施政,港人福祉會受到傷害。市民挺梁實際是挺香港,而倒梁就是倒香港米。面對周邊經濟嚴峻及本港積存的各種民生難題,社會應抵制倒梁歪風,讓梁振英領導的特區政府有空間為民做事。可以補充的是反對派咬住僭建作為倒梁「理由」,提升到誠信層面,本人和廣大市民一樣,認為咬住不放是別有用心。做一個好特首與有否僭建並不是等同的標準。同樣,記錯或講錯一些已發生了十幾年的事,也不能與誠信相提並論,亂扣帽子。

回歸後反對派示威遊行已成職業

 回歸15年來,反對派示威遊行已成職業,至2002年9月「民陣」成立,這是一個由本港反對派政黨團體及海外「民運」團體組成的示威遊行搞事平台,「民陣」的主要工作是策動每年的七一遊行和元旦遊行。2003年七一遊行令「民陣」極度亢奮,更受到外國政治勢力的青睞。翌年,「民陣」繼續策動七一遊行,警方和學者統計的遊行人數是12萬至20萬人,「民陣」狂車大炮宣稱有53萬人上街,超越2003年。但數字一出,廣受質疑,當天多位有進行遊行人數估算的學者都力證「民陣」是「報大數」。「民陣」經2004年被社會各界狂轟車大炮後,曾一度收斂,但2006年再度故態復萌,此後逢七一遊行和元旦遊行,「民陣」都恬不知恥例牌「報大數」。

「民陣」報大數是否要向主子多領人頭費

 今年「民陣」在遊行後照例「獅子大開口」,聲言有超過13萬人參與遊行。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公佈的點算結果,推算是次「民陣」發起的遊行有3萬至3.3萬人參與。對此,人們不能不提出這樣的疑問:「民陣」報大數屢次被揭穿為何仍不悔改?除了騎劫遊行人數、製造虛假民意的目的外,是否為了向主子多領人頭費?是否越報大數,就越能向主子邀功,獲得的人頭費賞賜就越多?如果真是如此,不僅使「民陣」報大數的所為銅臭熏天,更顯示外國勢力插手本港事務,值得人們警惕。

 「維基解密」披露,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對香港反對派動向的關注和控制鉅細無遺。將「Foxy解密」與「維基解密」聯繫起來看,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除了找代言人,還有透過各種基金會、研究所、顧問公司、諮詢機構、美資公司或英資公司,以經濟支持或經濟獎勵的方式,尋找一批熱衷於遊行示威的人士出場表演。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有一次反對派僅百人的小規模遊行,主事者得到某基金會10萬港元的打賞,後因獨吞逾半,其他人認為不公平,結果就有人「爆料」。傳聞2003年的七一遊行,有美國基金特別為該次遊行加碼3,000多萬美元予某些人以作獎賞。

反對派喉舌賊喊捉賊插贓嫁禍

 諷刺的是,反對派喉舌連日來對元旦支持政府的遊行肆意抹黑,指有人向參與遊行人士派錢,這是典型的賊喊捉賊、插贓嫁禍。有挺梁團體隨即發表聲明,譴責任何誣衊主辦團體和抹黑的行為,並已報警交由警方跟進,而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促請警方盡快調查真相,避免正當遊行被抹黑。正如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質疑,收錢者「可以是泛民的人」。事實上,反對派喉舌記者與反對派支持者有組織、有預謀地參與這個所謂「請人遊行」,由網上報名、參與遊行、直擊拍攝、收錢訪問到全文報道,都是反對派喉舌操縱,這種自編自導自演的插贓嫁禍伎倆,反對派喉舌早已有無數前科,劣跡斑斑。

一個銅板的兩面

 當英國殖民統治香港百餘年,不給香港的中國人任何政治地位時,沒有見香港今天的那些反對派說過什麼,相反,他們對港督和殖民獨裁統治是卑躬屈膝、獻媚邀寵,他們在英國人麾下得以被賞識、重用,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怎令他們對港督和殖民獨裁統治不感恩戴德?

 而當中國收回了香港,港人當家作主,反對派卻公開燒毀基本法,甚至表示願意香港繼續做一百年英國殖民地,說「英國將550萬港人交還中國,就像二次世界大戰時將550萬猶太人交還納粹德國」。他們在本質上不願接納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他們看不得香港的穩定繁榮和發展進步,看不得香港的今天比殖民統治時代更富有生機和活力,他們逢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必反。實際上,反對派回歸前對港督和殖民獨裁統治卑躬屈膝獻媚邀寵,而在回歸後逢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必反,是一個銅板的兩面。

相關新聞
每周輿論動向:元旦遊行反映政治生態 余若薇炒熱普選意在奪權 (2013-01-07)
指點江山:回應市民期望 籌謀長遠發展 (2013-01-07) (圖)
明刀明槍:政府豈能承諾不釋法 反對派施壓終院包藏禍心 (2013-01-07)
反對派回歸前為何不倒港督? (2013-01-07)
西座內望:不反梁竟被批鬥 反對派搞白色恐怖 (2013-01-07)
覓地建屋勿忽略社區配套 (2013-01-07)
堅決支持警方執法 豈容惡人先告狀 (2013-01-05) (圖)
中國發展要數量更要質量 (2013-01-05)
建制派須團結應對嚴峻形勢 (2013-01-05)
依法施政促繁榮是港人福氣 (2013-01-05)
雪泥鴻爪:居安思危 穩中求進 (2013-01-05)
來論:《蘋果日報》自編自導自演「請人遊行」鬧劇 (2013-01-04)
施政報告應對發展文化創意產業提出可行性政策措施 (2013-01-04)
管見集:美國施亞洲木馬計 黎智英三當馬前卒 (2013-01-04)
收起港英龍獅旗 (2013-01-04)
激進搗亂逆主流 從嚴懲罰彰法治 (2013-01-04)
財政懸崖隨時波瀾再起 (2013-01-04)
梁班子必須突破「選戰圍城」 (2013-01-03) (圖)
西座內望:「人力」倒梁乏民意 挑戰法紀須懲治 (2013-01-03)
西方走廊:插贓嫁禍 太過低樁 (2013-01-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