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自我評價:既講原則 又善溝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中共「十八大」後,時任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的張曉明在本報撰文,內容被香港反對派演繹為「中央將收緊對港政策」,又猜測張曉明是一個「強硬的人」。張曉明昨日在公開場合回應說,他是一個講原則的人,也是一個與人為善、易於溝通的人,「這個以後咱們相處的時間長了,就知道了」。

來港工作圓夙願

 張曉明昨日在論壇前主動向記者表示,他很樂意來香港工作,「我當初選擇加入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就是因為我喜愛港澳工作,喜愛『一國兩制』事業所具有的挑戰性、開創性」。不過,過去的20多年,自己雖然全身參與港澳事務,但一直是在北京工作,「多多少少有一點隔了一層的感覺」,現在來港,可以更直接、更深入地了解香港社會的實際情況,「算是圓了我一個夙願」。

 至於他早前發表的文章令人感覺他是一個強硬的人,張曉明說:「有的人,我也了解,從我的一篇文章中得出一個結論,說我這個人比較強硬,我也不能說他說得不對,但我覺得起碼是不夠全面:我是一個講原則的人,但也是一個與人為善、易於溝通的人,這個以後咱們相處的時間長了,就知道了。」

頭3月多聽少說

 張曉明又稱,自己立了個規矩,「我到香港,頭3個月,不管是參加社會活動,還是拜訪各界人士,都只帶耳朵不張嘴,或者起碼是多用耳朵少用嘴,多聽少說」。自履新後,他已拜訪了一些老朋友,特別是那些在香港回歸祖國過程中,為香港、為國家作出了歷史性貢獻的前輩和他們的家人。他前日還坐了一下久違的地鐵,「感受到了香港公共交通服務的便捷,感覺到了香港城市管理的現代化高水平」,並到深水鶞滌羆h居民家庭探訪,去看了住在「茤苤v的居民。「從他們身上,我感受到香港同胞,身處逆境,自強不息的精神,也感受了他們對改善生活環境的熱切期盼」,相信這些經歷都是他深入了解和融入香港社會的開始。■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西環不治港 但要盡職 (圖)
話你知:中央駐港機構 行使五大職能
中聯辦主要職責
駁撤換特首:無稽之談 可以休矣 (圖)
談二十三條立法:港憲制義務 非討論禁區
張曉明金句
張曉明勉港青:識大勢明大義講大局 (圖)
特寫:自我評價:既講原則 又善溝通 (圖)
議員:遏流言 正視聽 (圖)
焦點透視:學者:有助穩定港人信心
縱容霸官地30載 3署互卸責挨批 (圖)
村長:土地原屬村民
送院捨近求遠 白車「遲到」10分鐘 (圖)
社署指引矛盾 子送樓累父扣綜援
長毛隨時破產 無得做議員 (圖)
「呈請」「覆核」屢被拒 上訴終院亦駁回 (圖)
法院駁回呈請覆核理由 (圖)
基本法有關喪失立會議員資格條文
申覆核主席「剪布」 長毛上訴押後判
海難聆訊:南丫4號28遇難者沒穿救生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