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焦點透視:學者:有助穩定港人信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1]     我要評論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履新後,昨日首次出席公開場合並主動回應記者就所謂「西環治港」、「中央收緊對港政策」、「撤換特首」等流言。有香港政治學者認為,張曉明首度公開露面就主動澄清有關的不恰當講法及傳聞,有助穩定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持續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坦言,自特首選舉以來,香港社會就有很多指稱「中聯辦介入特區選舉,為梁振英拉票」,以至所謂「撤換特首」的「B計劃」的謠言,張曉明新官上任,當然有需要澄清這些不恰當的講法,尤其是中聯辦的角色,強調了中聯辦會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工作,並非如反對派所指稱的身負政治任務,不存在所謂「西環治港」的問題。

 他續說,張曉明非常了解中央的最新訊息,故由他口中公開澄清各種謠言,尤其是重申了中央政府支持特首梁振英施政、從無撤換人選的想法,就更具說服力,有助穩定港人信心。

劉銳紹:解釋觀點 釋除疑慮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昨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亦稱,張曉明昨日主動向記者講話,是希望解釋中央政府的觀點,並釋除外界對中央收緊港政策的疑慮:「他(張曉明)表明『西環』不會治港、不會干預香港內部事務,高調視察茤苤A都是從民生角度關注香港事務。」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西環不治港 但要盡職 (圖)
話你知:中央駐港機構 行使五大職能
中聯辦主要職責
駁撤換特首:無稽之談 可以休矣 (圖)
談二十三條立法:港憲制義務 非討論禁區
張曉明金句
張曉明勉港青:識大勢明大義講大局 (圖)
特寫:自我評價:既講原則 又善溝通 (圖)
議員:遏流言 正視聽 (圖)
焦點透視:學者:有助穩定港人信心
縱容霸官地30載 3署互卸責挨批 (圖)
村長:土地原屬村民
送院捨近求遠 白車「遲到」10分鐘 (圖)
社署指引矛盾 子送樓累父扣綜援
長毛隨時破產 無得做議員 (圖)
「呈請」「覆核」屢被拒 上訴終院亦駁回 (圖)
法院駁回呈請覆核理由 (圖)
基本法有關喪失立會議員資格條文
申覆核主席「剪布」 長毛上訴押後判
海難聆訊:南丫4號28遇難者沒穿救生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