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遏流言 正視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在公開場合主動提到所謂的「西環(中聯辦)治港」問題,香港社會各界人士表示,中聯辦作為中央政府派駐香港的機構,必須有所作為,包括負起協助內地各省市與香港的溝通等職責。是次張曉明的講話,反擊了別有用心者所散播的流言,穩定了香港社會的人心。

定位清晰 溝通兩地

香港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彭子文 攝)表示,張曉明昨日說得很清楚,就是不存在所謂「西環治港」問題,中聯辦定位非常清晰,擔負著協助內地各省市與香港溝通的重任,尤其是難以單靠香港處理的問題。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表示,張曉明是為正視聽「而直話直說」,清楚表明了立場,就是身為中央駐港機構的代表,有責任落實中央政府交付的任務,做好份內工作。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認為,中聯辦有其工作責任,張曉明強調會做好本身的工作,明顯是針對社會上,尤其是反對派散播的各種流言,表明不會受到他們的言論所影響,繼續收集香港社會意見並向中央匯報,統籌協助內地與香港的溝通等。

有效澄清 無需再估

「經濟民生聯盟」副主席林健鋒(彭子文 攝)亦稱,反對派散播了很多有關中聯辦的陰謀論,張曉明是次清楚澄清了中聯辦有其職責,包括做好溝通,大家無需再「估來估去」。

立法會工業界第二議員林大輝(彭子文 攝)稱,張曉明的言論重申中央政府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尊重,希望坊間的流言會一掃而空。

不過,工黨主席李卓人聲稱,會「聽其言、觀其行」,但堅稱中聯辦曾經介入特首及立法會選舉,「如果說西環無治港都無人相信」。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則稱,倘張曉明「想做正確的事」,就不要干預香港事務,並如實向中央政府反映香港民情,但就聲稱中聯辦官員不應該參與太多地區活動,「將特區政府官員掃埋一邊」。

相關新聞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西環不治港 但要盡職 (圖)
話你知:中央駐港機構 行使五大職能
中聯辦主要職責
駁撤換特首:無稽之談 可以休矣 (圖)
談二十三條立法:港憲制義務 非討論禁區
張曉明金句
張曉明勉港青:識大勢明大義講大局 (圖)
特寫:自我評價:既講原則 又善溝通 (圖)
議員:遏流言 正視聽 (圖)
焦點透視:學者:有助穩定港人信心
縱容霸官地30載 3署互卸責挨批 (圖)
村長:土地原屬村民
送院捨近求遠 白車「遲到」10分鐘 (圖)
社署指引矛盾 子送樓累父扣綜援
長毛隨時破產 無得做議員 (圖)
「呈請」「覆核」屢被拒 上訴終院亦駁回 (圖)
法院駁回呈請覆核理由 (圖)
基本法有關喪失立會議員資格條文
申覆核主席「剪布」 長毛上訴押後判
海難聆訊:南丫4號28遇難者沒穿救生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