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永恆的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1]     我要評論

文潔華

 靈堂中央,除了逝者的遺照,還擺放了他八十九歲母親的心形花圈,上書給愛兒的心聲:「永恆的愛」。

 我給這四個字怔住了。白頭人不送黑頭人;她沒有出現,但認識他們的人都知道這位母親對兒子的愛。他們相依為命,直至兒子成家並遠洋留學,他們才分開八年。期間她在香港為兒子照顧他的小兒子,並打點家居一切,從未發出怨言。兒子回來了,母親繼續默然做她可能做及該做的事,令兒子放心。傳言說兒子在外頭發生許多事情,她對於他的一切從未過問,就是要令他放心。朋友說他生病之前半年,有次在銅鑼灣街口,見他一手挽著母親,一手拖著長長的行李走過馬路,像要遠行。他母子倆的確走過很遠的路,但自他出生以來到他去世的六十多年,他們便是永遠的母與子;永恆的愛,超越悼念之情。

 新聞圖片:反同性戀歧視運動台上,趙式之親著母親姚煒的臉。她不能苟同女兒的性取向,但母女血濃於水的愛,蓋過了分歧、差異與一切的選擇,母親除了說會一生愛護女兒,再難以說其他。養兒一百歲……又是永恆。

 一對夫婦分手。女的一直愛顧共同收養的三隻寵狗,但在他離家五十天以後,記起當初他不要孩子要養狗的決定,然後發覺狗兒們因不見他而脾氣暴躁,鬱鬱寡歡,便毅然叫了一部計程車,把狗全數送到他家,從此不要記掛,並把所有狗兒的照片毀掉……。不是人狗殊途,只是永恆的愛,人間幾何。

相關新聞
百家廊:中國式飲食 (2013-02-01) (圖)
琴台客聚:獐鹿與鹽醋 (2013-02-01)
翠袖乾坤:永恆的愛 (2013-02-01)
古今談:預警飛機的關鍵是雷達技術 (2013-02-01)
杜亦有道:千古奇冤 (2013-02-01)
演藝蝶影:《一代宗師》的聯想 (2013-02-01)
此山中:雪困 (2013-02-01)
百家廊:齊魯第一古村朱家峪 (2013-01-31) (圖)
琴台客聚:身體健康 (2013-01-31)
翠袖乾坤:腸粉好吃不好吃 (2013-01-31) (圖)
海闊天空:活動的歷史課堂 (2013-01-31)
生活語絲:優秀青年不學醫 (2013-01-31)
隨想國:廣告 (2013-01-31)
獨家風景:看不懂的人 (2013-01-31)
百家廊:幸福的歷史 (2013-01-30)
翠袖乾坤:周星馳做政協 (2013-01-30) (圖)
天言知玄:蛇年十二生肖風水提示 (2013-01-30)
琴台客聚:聶華苓與《三生三世》 (2013-01-30) (圖)
杜亦有道:歌后冥壽 (2013-01-30)
隨想國:看書 (2013-01-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