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配方粉」含糊 旅客易中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寶)在限帶奶粉令下,每名16歲以上人士24小時內只能攜帶2罐(1.8公斤)36個月以下嬰幼兒食用的「配方粉」,包括奶粉或豆奶粉。奶米粉、大人小孩都可以喝的奶粉,又算不算「配方粉」?根據內地傳媒報道,不少內地旅客因為「配方粉」定義不清晰而「中招」,物品被扣押、要繳交保釋金,更要因無辜被檢控而深感不值。

子母奶粉定義理解不同

 深圳居民王女士於本月19日來港,買了2罐惠氏金裝奶粉及5罐荷蘭子母即溶全脂奶粉。她說問了多間藥房,也說子母奶粉是成人奶粉,不限帶,惟她被海關抽查時,關員指子母奶粉屬管制範圍,因根據法例,「配方粉」其中一定義是「看似是供年齡未滿36個月的人食用」,她最終需繳納2,000元保釋金及準備面對審訊。她表示,被扣查時看到海關存放了許多子母奶粉,估計不少人「中招」,促香港海關有清晰指引。

 內地市民李先生與王女士的情況相似,他於3月17日帶6罐子母奶粉從羅湖口岸過關時被香港海關查扣。他表示,香港海關指奶粉罐上標註「除由醫生指導外不應餵哺一歲以下之嬰兒」,認為這代表奶粉可以給2歲或3歲的小孩喝。

 至於深圳居民徐先生,月中來港代同事買2罐美素佳兒奶粉和3罐美素佳兒奶米粉,他表示在來港過關前問過關員,獲覆奶米粉不限帶,未料出境時卻被香港海關指是限帶範圍,結果花了2小時落口供,之後更被正式落案,最終要交3,000元保釋金才可離開,之後還要返港報到及出庭應訊,直至近日看到報道才知是無辜。

相關新聞
鄧公堅決收回香港 憂英人亂港亂發鈔 (圖)
來港密晤包玉剛 聽中方聲音 (圖)
答謝宴不欲上翅參 英大使憂欠隆重
匯豐大班提「主權換治權」 怡和主席倡2098年歸還香港 (圖)
馬島戰里根叫停火 戴感被背叛
1982年遠東行 戴建議先訪華
限奶令12宗誤檢控 高永文致歉 (圖)
配方粉定義
「配方粉」含糊 旅客易中招
海關工會倡修例免誤解
上水再現「風沙」 拘10內地水客 (圖)
一日多次帶貨 儲8罐粉被控 (圖)
梁偉權被奪議席 冤屈不服擬上訴 (圖)
行政遺漏沒騙選民 高志森認同
話你知:73宗同類型投訴 今次首判重選
京士柏選區是非多
不服沒投票仍判監 「牛丸大王」姨仔上訴
2巴追撞櫃車 車長被困27傷 (圖)
南非欖迷搶的 醉駕大鬧紅隧 (圖)
葵涌雙屍案疑殺妻畏罪自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