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行政遺漏沒騙選民 高志森認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京士柏選區區議員梁偉權,昨日下午在案件判決後,在多名民建聯區議員,及律師陪同會見傳媒。他對是次裁決感到傷心、失望及驚訝,指宣傳單張上的50多名人士均已口頭支持他,認為欠交支持者的同意書只是行政上有遺漏,並沒欺騙選民,對此感與冤屈。他說,自己一定會參加補選,惟訴訟費用龐大,會徵詢法律意見及和家人商討後再決定是否上訴。

指種票以欠確認書作結違公義

 梁偉權昨日在記者會上強調,自己多年來在京士柏區服務,而在過去3次區選中都以超過一半的得票率當選,而是次選舉呈請由指控因種票開始,自己從沒有被相關的執法機關,包括廉署等調查,現在卻以欠交部分支持者確認書作終結,他認為有違公義。

 他強調,所有支持名單內的個人和團體都是真心支持他的,在發出宣傳品前,他亦確認得到他們同意才做,其後廉署調查事件,他就逐一向支持者取回確認書,事件絕對不涉及誠信、道德的問題,也沒有受害人、沒有選民被誤導,沒有支持者被濫用或侵權,只是行政疏失,自己事後已找他們自願補簽同意書,並已就此向法庭申請寬免,但高等法院法官林文瀚拒絕申請,目前已排期於11月29日上訴。

必參與補選 上訴憂訟費龐大

 梁偉權表示,自己未來一定會參加補選,但會否上訴就要諮詢法律意見,尤其是訟費龐大,目前仍未決定。

 在梁被指違規的選舉宣傳品上,其中一個支持者為導演高志森。高志森昨日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他的確是支持梁偉權,對方並獲他口頭上支持,但當時未有簽署任何文件白紙黑字證明,事件的確不涉欺騙,起碼在他的個案中,梁並沒有欺騙,但梁確實有疏忽,因法例早已註明。

 另外,提出是次呈請的民協成員林健文,昨晨與民協主席廖成利及副主席譚國僑一同到高院領取判詞,他歡迎裁決,稱總算還了他一個公道,就希望執法當局倘懷疑有人違反選舉條例,應主動提出檢控,令對方被定罪後自動失去議席,而毋須由落選人提出選舉呈請。他又稱會積極考慮參加補選,但要視乎政黨的決定。

相關新聞
鄧公堅決收回香港 憂英人亂港亂發鈔 (圖)
來港密晤包玉剛 聽中方聲音 (圖)
答謝宴不欲上翅參 英大使憂欠隆重
匯豐大班提「主權換治權」 怡和主席倡2098年歸還香港 (圖)
馬島戰里根叫停火 戴感被背叛
1982年遠東行 戴建議先訪華
限奶令12宗誤檢控 高永文致歉 (圖)
配方粉定義
「配方粉」含糊 旅客易中招
海關工會倡修例免誤解
上水再現「風沙」 拘10內地水客 (圖)
一日多次帶貨 儲8罐粉被控 (圖)
梁偉權被奪議席 冤屈不服擬上訴 (圖)
行政遺漏沒騙選民 高志森認同
話你知:73宗同類型投訴 今次首判重選
京士柏選區是非多
不服沒投票仍判監 「牛丸大王」姨仔上訴
2巴追撞櫃車 車長被困27傷 (圖)
南非欖迷搶的 醉駕大鬧紅隧 (圖)
葵涌雙屍案疑殺妻畏罪自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