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巴追撞櫃車 車長被困27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屯門皇珠路行車天橋櫃車與兩部九巴「串燒」車禍現場。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屯門皇珠路昨午發生涉及2輛雙層巴士嚴重車禍,1輛貨櫃車疑因爆胎停路邊等候「救車」期間,尾隨而至2輛雙層九巴疑相繼收掣不及,釀成3車串燒相撞,夾在中間的巴士頭尾嚴重損毀,車長慘變「人肉三文治」被困重傷,需消防員救出送院,2輛巴士上共26名乘客受傷,警方正調查肇事原因。受意外影響皇珠路交通受阻逾2小時,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亦關注事件。

 一度被困巴士車長姓簡(55歲),頭頸及腳受傷,情況嚴重;其餘26名傷者包括13男13女(10歲至86歲),全部為巴士乘客,當中除3人自行往醫院求診外,其餘均由救護車分批送往屯門醫院及博愛醫院救治,其中1對男女情況嚴重。

爆胎停泊待救 釀3車串燒

 事發昨午1時許,40餘歲姓謝司機駕駛滿載狗糧的40呎貨櫃車,沿屯門皇珠路向龍鼓灘方向行駛,至友愛h對開時發現右尾輪2個車胎爆裂,謝遂亮起死火燈將車停在慢線落車檢查。約10分鐘後,1輛66X線雙層巴士尾隨而至,疑車長收掣不及猛撼貨櫃車尾,另1輛尾隨961線雙層巴士亦收掣不及,結果釀成3車串燒。

 現場消息稱,肇事貨櫃車司機當時站在車邊等候「救車」,突聞巨響發現車被推前數呎,往車尾察看始知發生車禍,又見撞其車尾的雙層巴士頭尾均損毀嚴重,車頭凹陷連擋風玻璃亦飛脫,車長被挼L壓困重傷,但仍可向他打手勢示意報警,未幾大批消防員趕至救人,謝慶幸事發一刻未有爬入車底視察爆胎情況,否則凶多吉少。

 消防處新界西消防區長伍子元表示,消防員花約10分鐘將被困巴士車長救出,其餘傷者均為2輛巴士上的乘客,他們分別撞向椅背及扶手受傷。受意外封路影響,皇珠路往龍鼓灘方向車輛須改道,車龍排至屯門公路,交通一度受阻逾2小時。

麥美娟:現場非交通黑點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現場並非交通黑點,亦未知是否與屯門公路擴建工程改道有關,但運輸署亦必須檢視該路段的路面設計及道路指示等,以保障駕駛人士安全。

相關新聞
鄧公堅決收回香港 憂英人亂港亂發鈔 (圖)
來港密晤包玉剛 聽中方聲音 (圖)
答謝宴不欲上翅參 英大使憂欠隆重
匯豐大班提「主權換治權」 怡和主席倡2098年歸還香港 (圖)
馬島戰里根叫停火 戴感被背叛
1982年遠東行 戴建議先訪華
限奶令12宗誤檢控 高永文致歉 (圖)
配方粉定義
「配方粉」含糊 旅客易中招
海關工會倡修例免誤解
上水再現「風沙」 拘10內地水客 (圖)
一日多次帶貨 儲8罐粉被控 (圖)
梁偉權被奪議席 冤屈不服擬上訴 (圖)
行政遺漏沒騙選民 高志森認同
話你知:73宗同類型投訴 今次首判重選
京士柏選區是非多
不服沒投票仍判監 「牛丸大王」姨仔上訴
2巴追撞櫃車 車長被困27傷 (圖)
南非欖迷搶的 醉駕大鬧紅隧 (圖)
葵涌雙屍案疑殺妻畏罪自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