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水再現「風沙」 拘10內地水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入境處聯同警方採取「風沙行動」,拘捕多名內地水貨客。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入境處聯同警方昨日在上水區展開代號「風沙行動」的反非法勞工行動。執法人員於上水寶石湖路及彩園路一共拘捕10名涉嫌非法從事水貨活動而違反逗留條件的內地旅客,分別為4男6女,年齡介乎22歲至48歲。行動中檢獲的貨物包括大量紙尿片、嬰兒食品、化妝品及日用品等。所有被捕人士現正被羈留調查。行動仍在進行中。

 由2012年9月至今,入境處採取了多次「風沙行動」,並拘捕了648名涉嫌從事水貨活動的內地人,以及10名香港居民。其中100名內地人被控違反逗留條件,餘下的548人已被遣返內地。100名被檢控人士當中,92人被判監禁4星期至兩個月不等,一人押後審訊,7人被撤銷控罪。

 入境處發言人說,所有旅客在未獲入境處處長批准前,無論受薪與否,均不得從事任何僱傭工作。違例者會遭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5萬元及監禁兩年。協助及教唆者同罪。入境處會繼續聯同其他執法部門採取有效行動打擊有關罪行。

相關新聞
鄧公堅決收回香港 憂英人亂港亂發鈔 (圖)
來港密晤包玉剛 聽中方聲音 (圖)
答謝宴不欲上翅參 英大使憂欠隆重
匯豐大班提「主權換治權」 怡和主席倡2098年歸還香港 (圖)
馬島戰里根叫停火 戴感被背叛
1982年遠東行 戴建議先訪華
限奶令12宗誤檢控 高永文致歉 (圖)
配方粉定義
「配方粉」含糊 旅客易中招
海關工會倡修例免誤解
上水再現「風沙」 拘10內地水客 (圖)
一日多次帶貨 儲8罐粉被控 (圖)
梁偉權被奪議席 冤屈不服擬上訴 (圖)
行政遺漏沒騙選民 高志森認同
話你知:73宗同類型投訴 今次首判重選
京士柏選區是非多
不服沒投票仍判監 「牛丸大王」姨仔上訴
2巴追撞櫃車 車長被困27傷 (圖)
南非欖迷搶的 醉駕大鬧紅隧 (圖)
葵涌雙屍案疑殺妻畏罪自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