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關工會倡修例免誤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港府就近日海關錯誤檢控事件主動致歉,不過香港海關人員總會認為,前線海關人員按當局指引依法辦事並沒有錯,只是相關指引及法律制定不清晰,才會導致執法上出現誤解。總會主席陳志光表示,前線關員未有受事件影響,士氣依然高昂,建議當局盡快將相關條例提交至立法會修訂,強調法例沒有完美,因「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陳志光:執法指引不清晰

 近日海關錯誤檢控12名攜帶奶米粉過關的內地旅客,陳志光認為,當局為海關發出的執法指引內容不清晰是事件主因,強調「前線執法人員依法辦事沒有錯,錯的只是當局指引有漏洞」。對於食衛局局長高永文昨日主動向受影響旅客致歉,他指工會歡迎港府取態,認為當局推出指引只是為民便利,前線海關人員並未有受事件影響,現時士氣仍然高昂。

 他稱,由於現時修訂條例仍未完善,建議當局盡早將相關條例提交至立法會作出修訂,並廣泛諮詢公眾意見以取得共識;同時,因指引並沒有完美,認為只有在不斷完善下,才可得出更好的結果,強調法例「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相關新聞
鄧公堅決收回香港 憂英人亂港亂發鈔 (圖)
來港密晤包玉剛 聽中方聲音 (圖)
答謝宴不欲上翅參 英大使憂欠隆重
匯豐大班提「主權換治權」 怡和主席倡2098年歸還香港 (圖)
馬島戰里根叫停火 戴感被背叛
1982年遠東行 戴建議先訪華
限奶令12宗誤檢控 高永文致歉 (圖)
配方粉定義
「配方粉」含糊 旅客易中招
海關工會倡修例免誤解
上水再現「風沙」 拘10內地水客 (圖)
一日多次帶貨 儲8罐粉被控 (圖)
梁偉權被奪議席 冤屈不服擬上訴 (圖)
行政遺漏沒騙選民 高志森認同
話你知:73宗同類型投訴 今次首判重選
京士柏選區是非多
不服沒投票仍判監 「牛丸大王」姨仔上訴
2巴追撞櫃車 車長被困27傷 (圖)
南非欖迷搶的 醉駕大鬧紅隧 (圖)
葵涌雙屍案疑殺妻畏罪自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