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款心臟去纖顫器電池短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衛生署昨日促請市民留意由美國醫療儀器生產商Physio-Control Inc發出,與兩款自動體外心臟去纖顫器LIFEPAK CR Plus和LIFEPAK EXPRESS的電池效能有關的安全警示。衛生署透過其對醫療儀器的恆常監察,從英國藥物及健康產品監管局得悉有關警示。

 根據製造商的資料,該兩款自動體外心臟去纖顫器是以電池操作以提供治療。有關的充電器大約每兩年便須更換。但在某些罕見的情況下,該充電器可能因為內部電力故障,導致內部電池損耗的情況提早出現,從而令充電器壽命少於兩年。於2005年至2012年生產的該兩款儀器均有可能受這種問題影響。

 Physio-Control Inc表示,發生有關故障的可能性極低,而即使儀器受上述問題影響,顯示屏仍會繼續正確顯示該儀器和電池的狀況。

至今未有事故個案

 發言人說,在本港,根據衛生署向本地供應商利和醫療香港有限公司的初步查詢所得,LIFEPAK CR PLUS曾供應到香港。供應商正核實受影響儀器在本港的分銷紀錄,並建議顧客應立即按使用說明書檢查儀器和電池的備用情況。顧客如發現問題,應聯絡其本地供應商。發言人補充,衛生署至今未有接獲在本港使用該兩款自動體外心臟去纖顫器相關的不良事故報告。

相關新聞
鄧公堅決收回香港 憂英人亂港亂發鈔 (圖)
來港密晤包玉剛 聽中方聲音 (圖)
答謝宴不欲上翅參 英大使憂欠隆重
匯豐大班提「主權換治權」 怡和主席倡2098年歸還香港 (圖)
馬島戰里根叫停火 戴感被背叛
1982年遠東行 戴建議先訪華
限奶令12宗誤檢控 高永文致歉 (圖)
配方粉定義
「配方粉」含糊 旅客易中招
海關工會倡修例免誤解
上水再現「風沙」 拘10內地水客 (圖)
一日多次帶貨 儲8罐粉被控 (圖)
梁偉權被奪議席 冤屈不服擬上訴 (圖)
行政遺漏沒騙選民 高志森認同
話你知:73宗同類型投訴 今次首判重選
京士柏選區是非多
不服沒投票仍判監 「牛丸大王」姨仔上訴
2巴追撞櫃車 車長被困27傷 (圖)
南非欖迷搶的 醉駕大鬧紅隧 (圖)
葵涌雙屍案疑殺妻畏罪自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