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克儉:有決心開展免費幼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幼稚園免費教育是今年學界關注焦點,早前施政報告宣布為此成立專責委員會討論細節。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繼上星期二之後,昨舉行第二場公聽會,近70個相關團體及人士到場表達意見,不少代表都批評當局進度太慢。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強調,政府有決心切實可行地開展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要研究的並非『做不做』,而是怎樣『切實可行』地去做」。

幼師盼制定資歷薪酬架構

 一批來自幼稚園界別的教師、校長、準教師及家長等昨日均到場表達意見,爭取全面資助幼教、降低師生比例等。有在職進修幼師投訴,每天上課「廁所時間都無」,晚上進修時則見到「大肚」同學堅持進修,足證幼師專業精神,希望當局制定資歷及薪酬架構,還老師一點尊嚴。

 吳克儉回應,專責委員會將於兩年內完成討論並提出具體建議,包括幼教目標、資助模式等;他又拒絕回應是否由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出任專責委員會主席。另他澄清,由始至終都沒有說過,要為幼師設最低工資。

相關新聞
裘槎優秀科研者:劉堅能研傳輸高質省電5G (2013-03-27) (圖)
港專自資學士學位課料小班授課 (2013-03-27) (圖)
吳克儉:有決心開展免費幼教 (2013-03-27)
孩子的天梯:領導者Style 不只是指揮 (2013-03-27)
港大揭西柚醃肉 可減BBQ致癌物 (2013-03-26) (圖)
裘槎優秀科研者:粒粒原子慳住用 高效合成製平藥 (2013-03-26) (圖)
終極高考 大專生重考冀「升呢」 (2013-03-26) (圖)
沙士後曾「雙失」 堅持理想闖高峰 (2013-03-26) (圖)
教局籲小學「教職共享」助超師 (2013-03-26)
家庭綠洲:扭轉子女態度 靠「家庭魔術師」 (2013-03-26)
過動女生不言棄 考入中大寫傳奇 (2013-03-25) (圖)
中年在職者 勤增值獲表揚 (2013-03-25) (圖)
裘槎優秀科研者:港大學者許樹源 勉港生外闖「見天地」 (2013-03-25) (圖)
全國英語演講賽 港中一生奪冠 (2013-03-25) (圖)
城大資訊總監膺IT領袖 (2013-03-25) (圖)
校園放大鏡:萬鈞3校聯校陸運會顯本事 (2013-03-25) (圖)
醫護緣:醫務化驗如遊戲 百厭啟發思維 (2013-03-25)
檢討自資院校系列:新自資課公開評審 8大屬校自評甩身 (2013-03-22) (圖)
私校促設過渡 統一公開報告 (2013-03-22) (圖)
指引揭聖心停辦非因收生不足 (2013-03-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