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泰教大專生面試空姐空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泰舉辦工作坊,為百名學生提供為期1天的訓練,讓他們可提早體驗面試過程。香港文匯報記者羅繼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有免費機票、工作之餘周遊列國……特殊工作性質和員工福利,令空姐、空少成為眾多年輕人夢寐以求的職業。國泰航空今年招聘500名機艙服務員,但在每年15,000名至20,000名求職者中脫穎而出決非易事,青年大概會為面試感到既興奮又緊張。有見及此,國泰航空今年舉辦工作坊,讓有興趣投身航空業的大專生,提早掌握應徵空姐、空少的面試技巧。

勿打斷說話 重團體精神

 國泰航空今年會在香港招聘500名機艙服務員,至今已聘請120人。面對每年15,000封至20,000封求職信,他們會透過電話對答測試、小組討論、語文測試等挑選新員工。國泰航空職業發展及招聘經理劉倬伶表示,過往面試中注意到不少應徵者毛病,例如部分應徵者會急於自我表現,打斷別人說話,或完全不理會其他組員感受,忽略了服務業講求的團體精神。

 劉倬伶又稱,部分人以為機艙服務員只是行行企企,去去旅行而已,對工作性質和認識常流於表面。近年有關航空的電視劇深受歡迎,部分人回答應徵原因時,只表示是童年夢想、看過電視劇等,給人不成熟的印象。

熱誠勝樣貌 應作好準備

 劉倬伶提醒有志投身航空服務業的人士,工作有熱誠比樣貌更重要,面試前亦應做好準備工夫,想好為何要申請這份工作、希望從這行業中得到甚麼、說明為甚麼自己是合適人選等。她又建議應徵者可諮詢身邊機艙服務員朋友的意見,了解工作性質及挑戰。

供模擬面試 教改善方法

 為了讓應徵者提早掌握面試技巧和工作內容,國泰航空繼2010年後,今年再次舉辦名為「CXperience」的工作坊,向過往錄得的求職信最多的5間大專院校共100名學生,提供為期1天的訓練,讓參加者提早體驗機艙服務員面試過程,並由國泰導師匯報測驗結果,同時指出面試時的一般毛病和教導改善方法。

 昨日香港專業教育學院24名學生於機場國泰城參與工作坊,參加者之一張永昌表示,過往都是透過網上論壇內容和師兄師姐分享了解應徵過程,遠不及是次工作坊親身體驗更好。他相信工作坊有助他將來正式面試時發揮更佳水準。另一名參加者孫凱喬認為,見工時很少僱主會向應徵者指出過程的毛病和需要改善的地方,工作坊可讓她了解其不足之處,協助她及早改進。

相關新聞
李嘉誠:愛國看行動 香港是我家 (圖)
曾鈺成:愛國愛港 特首必然條件 (圖)
各界發聲:「佔中」禍港 (圖)
鄭宇碩稱「說服中央難度高」
港鐵可加價3.2% 待新機制發落 (圖)
工聯責賺百億仍加價 (圖)
列車門「左右齊開」須回廠
不滿「有加無減」 市民籲引扣分制
去年12月工資 2服務從業員升幅最高
可加可減機制
城大「郵票」測真肉 快八成平六成 (圖)
假警呃銀包 旅保捉字虱拒賠 (圖)
民記促加強監管旅保銷售 (圖)
蘇富比春拍 28卡拉單鑽估價4,500萬 (圖)
中英文版本有異 或致保單無得賠
2012年結案保單類別 (圖)
部分投訴個案
遣散「沖光」強積金 工會請願促撤
來論:愛國愛港者治港才能確保「一國兩制 」
梁振英:辣招涉「內交」 知會非請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