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日2.2萬讚好 盡顯網民戰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新滋急作「公關危機」應變,認為浸大學生能夠知錯能改,有承擔。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龐嘉儀、馮晉研)浸大生尋找贊助商風波,自昨日凌晨於網絡上揭發以來,一日間於社交網站facebook瘋傳,至昨晚9時,未計其餘周邊回應及感想,單是原帖已錄得2.2萬個「like」、1.5萬個「share」,直接回應超過3,300個;不少人的facebook賬戶被此事「洗版」,營造起龐大輿論壓力。除涉事浸大生昨午迅速趕赴飯店做義工「補鑊」,事件也促使浸大校長陳新滋就有關「公關危機」作出應變,顯示資訊爆炸時代中的網絡威力。有專責青少年工作的社工提醒,面對網絡輿論攻勢及壓力,評論者及被批評者都應保持理性清醒,以免造成「網絡欺凌」,令事件越演越烈。

陳新滋:學生知錯能改有承擔

 浸大校長陳新滋昨日本來未安排公開活動,但亦特別就事件回應,他表示,學生知錯能改是一件好事。相信有關學生組織在拉贊助時,沒考慮飯店東主只屬小本生意,而且在經營艱辛的情況下,仍支持其他有需要的人;雖然學生忽略贊助者的背景,但他認為「事件發展至今,帶出了正面訊息,浸大的學生知錯能改,有承擔」。

 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鄧良順總結事件指,有關學生在尋找贊助前,其實應充分了解飯店背景,並鼓勵其他學生組織應嘗試擴大搜尋贊助商的層面,以免「搵錯對象」。對於事件在不足一天內已累積數以萬計的轉載評論,鄧良順表示,回應迅速是網絡文化的特點,對事件有發酵作用,但他亦提醒,網上評論性質,可能未經深思熟慮,提醒青少年「作出評論前應詳細了解事情始末,以免評論離題,弄巧反拙」。他期望隨浸大生與明哥澄清事件及和解,評論者也毋須再「圍攻」,以免事件演化成「網絡欺凌」。

相關新聞
誤搵良心食店贊助 浸大生知錯回水 (2013-03-28) (圖)
1日2.2萬讚好 盡顯網民戰力 (2013-03-28) (圖)
裘槎優秀科研者:研肝癌助製藥 吳呂愛蓮兩奪裘槎獎 (2013-03-28) (圖)
教學有方:教導子女 懲罰要一致 (2013-03-28)
文憑試生受壓 青協接近千求助 (2013-03-28)
考評局「筆試錦囊」網誌教路 (2013-03-28)
休版啟事 (2013-03-28)
裘槎優秀科研者:劉堅能研傳輸高質省電5G (2013-03-27) (圖)
港專自資學士學位課料小班授課 (2013-03-27) (圖)
吳克儉:有決心開展免費幼教 (2013-03-27)
孩子的天梯:領導者Style 不只是指揮 (2013-03-27)
港大揭西柚醃肉 可減BBQ致癌物 (2013-03-26) (圖)
裘槎優秀科研者:粒粒原子慳住用 高效合成製平藥 (2013-03-26) (圖)
終極高考 大專生重考冀「升呢」 (2013-03-26) (圖)
沙士後曾「雙失」 堅持理想闖高峰 (2013-03-26) (圖)
教局籲小學「教職共享」助超師 (2013-03-26)
家庭綠洲:扭轉子女態度 靠「家庭魔術師」 (2013-03-26)
過動女生不言棄 考入中大寫傳奇 (2013-03-25) (圖)
中年在職者 勤增值獲表揚 (2013-03-25) (圖)
裘槎優秀科研者:港大學者許樹源 勉港生外闖「見天地」 (2013-03-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