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見集:劉慧卿說出反對派政治目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1]     我要評論

徐 庶

 劉慧卿宣稱反對「拉布」,但是又反對「剪布」,理由是要「保障香港人的人權」,將來可以阻撓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劉慧卿在「拉布」問題玩弄詭辯,為的是永遠反對和阻撓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公開挑戰基本法,終於露出了豺狼面目。

 財政預算案遭到了反對派阻撓,拉布的不只人民力量和社民連四個人,還包括了其餘的反對派議員。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跳了出來,公開表明不支持「人力」及社民連議員「拉布」,但是反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剪布」,因為議員有權「拉布」。劉慧卿說,擔心曾鈺成日後在立法會審議基本法第二十三條、其他「損害人權、法治的惡法」時,會以同樣方式宣布結束會議。所以,他們全面反對「剪布」。

反「拉布」是假 配合「拉布」才真

 原來,反對「拉布」是假,配合「人力」和社民連「拉布」才是真的。市民都看到,反對派議員沒有出席會議,配合四個政治小丑,拖延撥款法案,一再製造「流會」的局面。他們領了香港市民所發給的工資,不出席會議,有些人在「流會」之後,還聲大夾惡,說他們不出席會議的原因是「要上課教書」,「要上法院打官司」,要到大學裡鼓動青年學生「佔領中環」。

 在選舉的時候,反對派議員向選民游說,如果你把神聖的一票投給我們,我們就會在立法會為你們做事,爭取市民福利和利益。實際他們的行動恰恰是相反。在預算案審議上,千方百計讓政府出現「財政懸崖」,要讓公立醫院的運作癱瘓,要讓納稅人的稅務寬免泡湯,要讓長者生活津貼發不出,要讓公務員不能發工資,要讓各種救死扶傷的緊急服務難以運作。癱瘓政府,癱瘓香港,癱瘓七百萬人的市政服務和衛生服務,就是他們的最高利益。

 要踐踏香港七百萬人利益,他們還有一個漂亮的口號,就是要「保障香港人的人權」,將來可以阻撓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劉慧卿利令智昏,把反對派日思夜想的政治目標說出來了,就是要和國家對抗到底,要顛覆中央政府,要保護外國間諜偷竊國家和香港機密的權利。民主黨高調反對對抗中央政府的人不能當特首,是自己對號入座。

旨在反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 

 即使在任何西方的民主國家,也沒有一個政客,夠膽像劉慧卿那樣,宣傳自己挑戰國家的主權和安全,夠膽為外國勢力服務。請劉慧卿讀一下美國的反恐法律,就知道無論什麼人權通通都要服從反恐的需要。反對派對於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尤其對法例中可能引進中國法例中「國家安全」的概念感到非常不安。他們攻擊說,通過這個概念,政府可以隨時以危害國家安全的名義取締任何民間組織。現在,劉慧卿更走前了一步,揚言立法會議員有權「拉布」,為的是永遠反對和阻撓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這是公開挑戰基本法的政治宣言。

 請問,若公開挑戰基本法的政治組織,不願意接受憲制文件,不會遵守基本法,但他們又要參選行政長官,這不是非常荒謬嗎?請劉慧卿告訴我們,有哪一個國家的地方行政長官可以公開對抗中央政府?可以公開對抗憲制文件,而能夠通過選舉上台的?

 反對派說,法律文件沒有說抗拒中央的人不能當行政長官。這真是天大的笑話。什麼叫做選舉,所有的選舉程序和機制,都讓持份者心中有一個天秤,稱一下那些想當行政長官的人,夠不夠條件。這是選民的抉擇。有人說,劉慧卿宣稱反對「拉布」,結果又反對「剪布」,露出了狐狸尾巴。更多人認為,利用「拉布」問題,公開宣布分裂國家,劉慧卿露出了豺狼面目,她以為自己玩弄詭辯非常聰明,其實是自己出賣自己,才是真正的愚蠢。

相關新聞
來論:港人攜手:反對佔中 守護中環 守護香港 守護法治! (2013-05-21)
「佔中」損害法治有違市民福祉 必須制止 (2013-05-21) (圖)
廿四味:陳日君策動教區奪權為「佔中」動員教眾 (2013-05-21)
指點江山:反擊外國勢力與反對派搶奪香港治權的「最後決戰」 (2013-05-21)
管見集:劉慧卿說出反對派政治目標 (2013-05-21)
果斷「剪布」符合香港利益 (2013-05-21)
學聯衝擊特首為「佔中」練兵 (2013-05-21)
政經多面體:壓抑樓價須靠增加土地供應 (2013-05-21)
每周輿論動向:「佔領中環」十大惡果 (2013-05-20)
落實俞正聲四點希望 守護香港反對「佔中」 (2013-05-20) (圖)
廿四味:學聯事件低俗炒作 衝擊警權志在「佔中」 (2013-05-20)
制裁進入「持久戰」 兩岸聯手迫菲道歉賠償 (2013-05-20)
還原「熊抱」事件真相 追究學聯違法刑責 (2013-05-20)
黃毓民「佔中」入罪 戴耀廷豈能切割 (2013-05-20)
基本法起草委員會的組成不合理嗎? (2013-05-20)
從《基本法》本質看政改的「結」 (2013-05-18)
「佔中」衝擊法治 難掩暴力本質 (2013-05-18)
日圓貶值的迷思 (2013-05-18)
西方走廊:美國主宰世界已成「過去式」 (2013-05-18)
「職業安全健康」與「公司利潤」可以兩者兼得? (2013-05-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