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見集:居安思危防止「佔中」摧毀香港經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5]     我要評論

徐 庶

 國際金融波濤洶湧,隨時會衝擊香港繁榮穩定。香港少數政客發起了「佔領中環」運動,明確提出要「癱瘓中環」,發揮「核爆炸」的作用,要讓香港經濟受到損失,增加反對派和中央談判的籌碼。為保衛香港的經濟元氣,為了保護香港人的飯碗,香港市民一定要站出來發聲,要制止「佔領中環」的違法行動。

 目前,由於美國、日本、歐洲都出現了巨大的財政赤字和經濟危機,只能靠印刷鈔票勉強支撐大局。現在的經濟「復甦」,不過是一些掩蓋更大危機的經濟泡沫。要解決整個西方的危機,關鍵在於政治制度和分配制度。隨著生產力的不斷發展,自動化機器的出現,大量生產活動轉移到發展中國家,西方社會能夠提供給社會成員的就業機會已經越來越少,大學生畢業即失業的現象普遍出現,大學生的工資不斷下降。但是西方的一人一票綑綁福利的運作形式,使得政黨和政客不斷開出福利支票吸引選民。結果福利開支的負擔遠遠超過了經濟增長的幅度,造成國債天文數字地增長,寅吃卯糧,使整個西方世界陷入了債務危機和信用危機。

寅吃卯糧經濟危機積重難返

 虛擬經濟增長幅度巨大,實體經濟卻停滯不前,金融業的壟斷集團貪婪無道,出現了道德危機,金融業壟斷集團大量騙取投資者的金錢,並獲得巨額的花紅和獎金,大型金融機構「大到不能倒」,卻要納稅人勒緊肚皮,用國家的財政開支填補他們的虧損,然後開足印刷鈔票機器去沖淡債務,造成了資產泡沫,更加造成了貧富懸殊,基層人民的生活進一步下降。這些矛盾,都不是一時間可以解決的。

 由於西方世界經濟發展和債務不均衡的因素,任何增加貨幣供應的做法,都會發生後遺症,都會造成泡沫的爆破。日本的國債最為嚴重,高達本國生產總值的240%。增加貨幣印刷,會造成流動性過剩,日圓貶值的趨勢出現,更加鼓勵了國際金融大鱷,大量借貸日圓,然後兌換成美元,在世界各地的股票市場、期貨市場、物業市場投機倒把,大進大出,高頻率大手買賣,造成了金融市場的大幅波動,甚至出現小型股災。西方的大鱷已經瞄準日本國債,趁日圓貶值機會大手拋售,使日本的國債利率大幅度上升,日本的股票市場和物業市場立即大幅度下跌。5月23日,日本股市一日暴跌了7.3%就是典型例子。美國大鱷利用世界經濟和金融實力的不平衡,翻手為雲覆手為雨,謀取巨大利潤。

金融大鱷視「佔中」是掠奪香港的良機

 在這種背景之下,香港更加要居安思危,注意國際金融波濤洶湧,變幻莫測,隨時都會衝擊香港的繁榮穩定。偏偏這個時候,香港少數政客發起了「佔領中環」的運動,明確地提出要「癱瘓中環」,發揮「核爆炸」的作用,要讓香港經濟受到損失,企圖逼迫中央接受反對派對抗中央的人選為特首候選人。「佔中」對香港殺傷力越大,反對派自以為籌碼就越多。「佔中」舉行商討日,居然可以大派銀紙,引誘沒有政治經驗的年青人參加,除了製造虛假的民意外,更大的用心就是利用小恩小惠吸引青年學生受騙上當,登上他們的賊船,用暴力佔領中環。至於商討日花費的20萬元,由什麼勢力提供,「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諱莫如深。戴耀廷已經揚言,如果警方採取拘捕行動,他們就會暴力反擊。外國勢力已經虎視眈眈,視「佔中」為港式的「茉莉花革命」,認為是可乘之機。屆時,國際大鱷一定會裡應外合,採取狙擊行動,衝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穩定。

「佔中」得逞 搞手名利雙收

 香港現在有兩個弱點,會引起國際大鱷的狙擊,第一就是房地產泡沫,推高了地產股的價格,加上香港有許多衍生工具,可以幫助國際大鱷做「空」;第二是港元和美元掛u,根據聯繫匯率的運作,只要大量拋售港元,就會造成香港銀行同業拆息的飆高,利率升高,會造成骨牌效應,令到香港的股市大跌,特別是房地產股票的大跌。美國總領事已經站了出來,配合反對派的政改主張,指手劃腳。由此觀之,美國大鱷已經看上了香港。一旦「佔領中環」成事,國際勢力同時出手,發動金融狙擊戰,綁架香港,企圖迫使中央就範。所以,「佔領中環」的大贏家是戴耀廷這一類親美的政客,到時聲名大噪,可以跑去美國領取甚麼人權獎甚至諾貝爾和平獎,接著參加2016立法會選舉,名利雙收。

 「佔領中環」的最大輸家,首當其衝是香港的中產階級和工商界人士,因為政治動盪和大鱷的狙擊,將會使股票和房地產價格大幅度下跌,讓他們承受巨大的損失;其次,經濟不景,失業率上升,基層勞工被打爛飯碗,也成為受害者。因此,為了保衛香港的經濟元氣,為了保護香港人的飯碗,香港市民一定要站出來發聲,要制止「佔領中環」的違法行動。

相關新聞
「佔中」最霸道 倒香港繁榮米 (2013-05-25) (圖)
不應借張震遠辭職進行株連攻擊 (2013-05-25)
管見集:居安思危防止「佔中」摧毀香港經濟 (2013-05-25)
東張西望:安倍放任橋下瘋言旨在修憲 (2013-05-25)
止戈為武:「同時撤出」向世界傳遞正能量 (2013-05-25)
勿盡信專家之言 (2013-05-25)
經民聯受中央重視的啟迪 (2013-05-25)
合法合理爭訴求 「佔中」違法實堪憂 (2013-05-24) (圖)
「佔中」圖窮匕見 反中亂港必敗 (2013-05-24) (圖)
廿四味:戴耀廷「佔中」商討日是掛羊頭賣狗肉 (2013-05-24)
自留地:「佔中」圖奪管治權 令港成「反中」橋頭堡 (2013-05-24)
難道我們不應對女兒說不要醉酒? (2013-05-24)
不要把《基本法》第23條妖魔化 (2013-05-24)
不能讓「佔中」魔掌伸進校園 (2013-05-24)
不要低估社會維護法治的意志 (2013-05-23) (圖)
廿四味:行會休會與張震遠事件風馬牛不相及 (2013-05-23)
解惑篇:應當糾正關於中聯辦認識的誤區 (2013-05-23)
民陣挑戰警權 「佔中」衝擊法治 (2013-05-23)
香港優勢下滑 須拓展新興產業 (2013-05-23)
「奶粉搶購潮」反映香港優勢 (2013-05-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