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經民聯受中央重視的啟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5]     我要評論

姚榮銓

 日前由「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監事會主席林建岳率領的訪京團,受到中央不同尋常規格的接待,中央主管港澳事務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與全體團員親切交談,發表了中央對當前香港的首要任務是發展經濟這一極其重要的講話精神。經民聯才呱呱墜地6個月,受到中央如此的重視和熱望,不要說其他政團未料到,就是林建岳他們也喜出望外吧。

 其實中央的青睞是有道理的,張德江說得一清二楚:注意到經民聯的宗旨是「工商帶動經濟,專業改善民生」,這與中央對香港的工作方針政策非常契合。請注意,不是一般契合,而是非常契合。與中央對香港工作方針政策契合一致的,即便是名不見經傳的半歲「娃娃政團」,也應倍加重視和寄予厚望。須知愛國愛港是不分先後的,中央對港人歷來是一視同仁的,經民聯不是一個眼前最鮮活的範例嗎?因此,賣老資格的政團黨派也罷,新掛招牌的各色人物也罷,你真要中央重視注目,就應該自己去重視和認真弄明白中央對香港工作的方針政策。

 執政的中國共產黨,是講實事求是和唯物辯證法的,所以才會撥亂反正,否定「以階級鬥爭為綱」,肯定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定不移地改革開放,才有今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之巨大成就,並為國際所公認。社會主義具有中國特色,才可能有「一國兩制」而實行「港人治港」。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香港有些人士和社團講這道理那道理,就是不講經濟發展這個硬道理;放這花筒那花筒,就是不全力支持中央任命的新特首及新一屆特區政府集中精力發展經濟,如此這般,會結出怎樣的果呢?一言以蔽之,香港競爭優勢開始弱化了。既然結出「佔領中環」之類的歪瓜爛桃子,也就不言而喻。改善民生不可能切實有效,推進民主也難以循序漸進,包容共濟做不到,又如何促進社會和諧呢?!

 港人不該健忘,正是張德江,在2004年香港最困難的時候,作為中央政治局委員和廣東省委書記向中央建議,召開首屆9+2的「泛珠論壇」,並身體力行首次訪港與會,表態要確保香港金融龍頭地位,更要落實CEPA來力促香港經濟復甦。在今朝香港最困惑的時候,張德江這位一貫關心愛護香港的中央領導,又一回通過經民聯向香港700萬同胞吐露肺腑之言:應該抓住機遇,爭創新優勢,實現新發展。只有經濟不斷發展,才能不斷地改善民生,否則,其他一切都是空談。

 自從俞正聲提出中央關於普選必須遵循《基本法》和特首必須愛國愛港的「底線忠告」之後,有些人似乎改弦更張都自詡是愛國愛港的,那好啊,就該有實際行動,切勿空口說白話嘛。現在中央又作了「高度警覺」之提醒,你們不妨認真思考一番,對當前香港的首要任務有何真知灼見,香港經濟新發展有啥新優勢可創,則可讓公眾拭目以待。青睞不青睞,歸根到底取決於你們自身言行一致與否,不是嗎?

相關新聞
「佔中」最霸道 倒香港繁榮米 (2013-05-25) (圖)
不應借張震遠辭職進行株連攻擊 (2013-05-25)
管見集:居安思危防止「佔中」摧毀香港經濟 (2013-05-25)
東張西望:安倍放任橋下瘋言旨在修憲 (2013-05-25)
止戈為武:「同時撤出」向世界傳遞正能量 (2013-05-25)
勿盡信專家之言 (2013-05-25)
經民聯受中央重視的啟迪 (2013-05-25)
合法合理爭訴求 「佔中」違法實堪憂 (2013-05-24) (圖)
「佔中」圖窮匕見 反中亂港必敗 (2013-05-24) (圖)
廿四味:戴耀廷「佔中」商討日是掛羊頭賣狗肉 (2013-05-24)
自留地:「佔中」圖奪管治權 令港成「反中」橋頭堡 (2013-05-24)
難道我們不應對女兒說不要醉酒? (2013-05-24)
不要把《基本法》第23條妖魔化 (2013-05-24)
不能讓「佔中」魔掌伸進校園 (2013-05-24)
不要低估社會維護法治的意志 (2013-05-23) (圖)
廿四味:行會休會與張震遠事件風馬牛不相及 (2013-05-23)
解惑篇:應當糾正關於中聯辦認識的誤區 (2013-05-23)
民陣挑戰警權 「佔中」衝擊法治 (2013-05-23)
香港優勢下滑 須拓展新興產業 (2013-05-23)
「奶粉搶購潮」反映香港優勢 (2013-05-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