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釗:「佔中」恐嚇中央 違背文明精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釗表示,反對派圖以「佔中」逼中央接受他們的所謂普選要求,可謂是爛仔、流氓所為。黃偉邦 攝

——批一班人圖引起國際注意 不惜損港經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全力鼓動「佔領中環」,昨日更舉行首個商討日討論行動細節,卻完全未有理會工商界對行動的擔心和反對。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表示,「佔領中環」行動可能是一班人想藉癱瘓中環,引起國際注意,但亦將令香港經濟受到很大的損害,「我相信這班人要為此負上責任,是做了香港的罪人」。他並批評,反對派圖以「佔領中環」逼中央接受他們的所謂普選要求,是要脅和恐嚇,「這與現代社會文明精神相違背,可謂是爛仔、流氓所為」。

阻塞交通 影響日常生活

 中華總商會日前已發表聲明,重申中總憂慮「佔中」抗爭行動影響本港金融及商貿活動正常運作,動搖企業投資信心,長遠削弱本港競爭力;「佔中」亦會阻塞交通,影響市民日常生活,並可能構成不必要衝突。因此,中總呼籲各界能夠摒棄成見,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避免過激及違法行為。

 有「牛仔褲大王」之稱的旭日集團董事長楊釗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佔領中環一定不會得到大部分市民支持。市民最關心的是生活是否受影響,關心民生問題,「要民生搞好,首先要經濟搞好」。至於政治上的普選,人人都希望普選,「我都希望,我相信中央都希望,而且更希望可以實現到」,但不能用威脅的方式達到自己的普選想法。

破壞法治精神 不獲市民支持

 對於多個工商界團體先後表態反對「佔領中環」,楊釗形容,商界意識到,商界在這段時間再不對「佔領中環」發聲,只會被人以為商界不關心政治,因此商界對此次政制改革和「佔領中環」都認為要發聲,「『佔領中環』,我們是一定不支持的」。他又指,香港是法治社會,「如果不如我意的就亂來,香港賴以生存的法治精神就沒有了」。不論是學者或任何人,帶頭去破壞香港的法治精神,必然不會得到任何市民支持,相信市民都是很聰明的,會作出判斷。

「香港的罪人」要為此負責

 楊釗直言,癱瘓中環,在短期內可能可以引起國際注意,但亦將令香港經濟受到很大的損害,「更重要是在中長期對香港的影響很大,特別是對香港的投資環境」。他相信,搞佔領中環的人士必須要為此負上責任,「他們是做了香港的罪人」。

輸打贏要「搞街頭暴力」 教壞細路

 他又批評,政治上最可恥的行為就是輸打贏要,現在反對派搞「佔領中環」與輸打贏要無分別,即「我現在不夠打,我就去搞街頭暴力」。現在才是開始,大家只是「紮馬」表態,盡量為自己爭取多些籌碼,但希望大家未來理性地去討論政改問題。「如果用要脅的手法,可能令問題更加複雜和困難,也會教壞細路。」

 當被問到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提出普選行政長官的兩個前提是否屬高要求時,楊釗強調,這不是高低的問題,而是政治現實,大家要腳踏實地地去討論普選行政長官問題,「睇R吃飯,如果你一個月搵3萬蚊,但要花10萬蚊,就肯定是不相稱」。他相信大家按照基本法及人大決定的規定,通過談判、溝通,可以比較容易創造雙贏甚至多贏的局面。

相關新聞
特首:不會姑息犯法 (圖)
商討日參與者 質疑成效手法
反對派「頭面人物」商討日亮相
市民「護中」反暴力 會場外示威 (圖)
「佔中」提出7議題
「佔中」7議題擬數月地區「發酵」 (圖)
中央高度警惕外部勢力介入普選 (圖)
楊釗:「佔中」恐嚇中央 違背文明精神 (圖)
何芝君《蘋果》抹黑 愛港力譴責 (圖)
政改須妥協 找雙贏方案
鄉局責擾亂秩序 登廣告促放棄行動
九龍城商戶出招吸郵碼客 (圖)
商場專車接送 匯演拉客 (圖)
難頂月租倍增 食肆忍痛離場 (圖)
環團促「泊岸轉油」立法減空污
逾千粉絲「歡樂送」 香江情暖「鴨」惜別 (圖)
學者忠言:短暫歡娛雖難得 港人紓困須努力
巨鴨效應:簡單快樂 釋放正能量 (圖)
477項目倡列港非遺 奶茶有份 (圖)
工聯促機場增設備防雷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