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千粉絲「歡樂送」 香江情暖「鴨」惜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主辦單位昨晚為瘋迷本港的巨鴨舉行告別派對,逾千名「鴨粉」在煙花效果下歡送。黃偉邦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席捲本港男女老幼的「歡樂黃色風暴」巨型黃鴨昨晚終於離港,在逾千名聚集於海港城的「鴨粉」歡送下,無懼風雨愈吹愈烈,巨鴨繼續越洋到美國釋放正能量。主辦單位為歡送巨鴨,亦早已準備連串驚喜活動,昨晚8時鐘聲一響,大電視突然播出巨鴨在港展出的片段,吸引全場市民注視;與此同時,突然有舞蹈員現身人群大跳快閃舞,進一步推高現場派對氣氛。主辦單位其後安排巨鴨創作者現身說法,大講在港展覽的感想之餘,更大派近千個特別版巨鴨汽球,牽起全場高潮,巨鴨在市民的歡笑聲中度過在港的最後一夜。

 襲港短短1個月已為港人帶來無數歡樂的巨型黃鴨風暴已離港而去,預料日內將越洋到美國繼續釋放正能量。曾成為港人茶餘飯後話題的黃色巨鴨「Rubber Duck」昨晚告別香江,主辦單位為隆重其事,早已事先張揚會有連串神秘活動,準備為市民帶來驚喜,昨日傍晚近6時開始,已陸續有市民聚集在海港城露天廣場,至晚上一度有逾千名群眾為見巨鴨在港的「最後一面」,齊集參與送別儀式。

創作者讚港 展覽好地方

 到晚上8時正,露天廣場上的大電視突然播出巨鴨在港展出期間的片段,當中穿插不少市民的笑臉與笑聲;緊接其後的,除了有逾20位身穿「黃色鴨仔Tee」的舞蹈員,突然在人群中快閃現身,在音樂伴奏下與在場市民大跳熱舞,商場大樓外亦有多組配合幻彩詠香江的大型煙火表演,令巨鴨在嫣紅礸答瑪O火下顯得「特別醒神」。

 一輪「火辣辣」表演後,創作出巨鴨的荷蘭藝術家霍夫曼乘坐遊艇現身,與市民一同感受「最後一夜」的派對氣氛,更大談在港展覽感想,港人對巨鴨的瘋狂令他感到榮幸,希望港人能繼續欣賞藝術品及世界。他又稱,香港是公共藝術展覽的好地方,期待下次再帶新作品來港展覽。

千隻鴨汽球 現場慷慨派

 主辦單位為了給在場市民留下「最後回憶」,大派近千個特別版巨鴨汽球,哄得在場早已心情亢奮的男女老幼笑逐顏開,牽起全晚高潮。負責策劃巨鴨展覽的主辦商場表示,十分滿意是次展出,相信已藉此為港人帶來歡樂;而巨鴨展出期間的商場人流,亦分別較平日及假日有約20%及逾45%增長,相信場內食肆及零售店都有受惠。

相關新聞
特首:不會姑息犯法 (圖)
商討日參與者 質疑成效手法
反對派「頭面人物」商討日亮相
市民「護中」反暴力 會場外示威 (圖)
「佔中」提出7議題
「佔中」7議題擬數月地區「發酵」 (圖)
中央高度警惕外部勢力介入普選 (圖)
楊釗:「佔中」恐嚇中央 違背文明精神 (圖)
何芝君《蘋果》抹黑 愛港力譴責 (圖)
政改須妥協 找雙贏方案
鄉局責擾亂秩序 登廣告促放棄行動
九龍城商戶出招吸郵碼客 (圖)
商場專車接送 匯演拉客 (圖)
難頂月租倍增 食肆忍痛離場 (圖)
環團促「泊岸轉油」立法減空污
逾千粉絲「歡樂送」 香江情暖「鴨」惜別 (圖)
學者忠言:短暫歡娛雖難得 港人紓困須努力
巨鴨效應:簡單快樂 釋放正能量 (圖)
477項目倡列港非遺 奶茶有份 (圖)
工聯促機場增設備防雷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