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改須妥協 找雙贏方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發起的「佔領中環」行動,圖以逼令中央接受他們所謂的國際普選標準。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形容,「佔領中環」的重點不在佔據中環,而是企圖達到反對派的政治訴求,更直言政治是要妥協的,相信通過互相溝通,多了解,可以找出雙贏的政改方案。

不想三輸 應坐下來多溝通

 楊釗指出,「佔領中環」針對的是政制問題,反對派希望通過「佔領中環」開出底牌,希望可以實現他們的政改訴求,否則就要實行街頭暴力、「佔據中環」。但他相信,大家對政改都有共識,即原地踏步只會雙輸,大家都不希望見到原地踏步,「香港輸、反對派輸,中央都贏不了」。

 「既然不想要三輸,大家就應坐下來討論,多些溝通,多些談判,從而妥協,找出一個方案出來。」他呼籲,大家應採取雙贏的格局,不要採取你輸我贏的格局,並指政治是要妥協的,一定要溝通,大家多些溝通、多些談判,在政治上互相妥協,才能實現普選行政長官。

 楊釗又指,即使最終政改問題只能原地踏步,「只要建制派盡了努力,市民是會看到的」,他希望特區政府和建制派都要盡力去做好政改5步曲,拿出誠意,相信市民會看到建制派的努力。

相關新聞
特首:不會姑息犯法 (圖)
商討日參與者 質疑成效手法
反對派「頭面人物」商討日亮相
市民「護中」反暴力 會場外示威 (圖)
「佔中」提出7議題
「佔中」7議題擬數月地區「發酵」 (圖)
中央高度警惕外部勢力介入普選 (圖)
楊釗:「佔中」恐嚇中央 違背文明精神 (圖)
何芝君《蘋果》抹黑 愛港力譴責 (圖)
政改須妥協 找雙贏方案
鄉局責擾亂秩序 登廣告促放棄行動
九龍城商戶出招吸郵碼客 (圖)
商場專車接送 匯演拉客 (圖)
難頂月租倍增 食肆忍痛離場 (圖)
環團促「泊岸轉油」立法減空污
逾千粉絲「歡樂送」 香江情暖「鴨」惜別 (圖)
學者忠言:短暫歡娛雖難得 港人紓困須努力
巨鴨效應:簡單快樂 釋放正能量 (圖)
477項目倡列港非遺 奶茶有份 (圖)
工聯促機場增設備防雷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