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促機場增設備防雷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促請機管局檢討機制,並增加避雷閃電設備。聶曉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工業意外時有發生,但職安問題卻經常被忽視。上月22日及24日,本港發生多次雷暴大雨,香港國際機場便合共發生3宗雷擊意外,6名工人受傷,其中1人更要留院觀察一周。工聯會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指出,有關意外反映現時機場雷暴閃電訊號機制出現漏洞,未能保障工人安全,促請機管局檢討機制,並增加避雷閃電設備。

警報亂發放 危及三萬員工

 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副秘書長葉偉明指出,機管局有在機場內裝置雷暴監測系統,並會在雷暴出現於機場範圍1公里至5公里時,發出黃色閃電警報,1公里範圍內則會發出紅色閃電警報;前者為戒備狀態,後者則須停止一切戶外工作,兩者皆會發出燈號及聲響提醒員工。但他指出,上月底的大雷暴日子,卻收到有機場工作人員投訴指,聽不到聲響。

 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秘書長張樞宏指出,現時約有3萬人於停機坪工作,但閃電警報的發放準則混亂,更經常「紅、黃交替」,曾試過1小時內轉換六七次,不少工人便在受到不清晰的主管指示下外出工作,因而受傷。港機工程分會主席丁崇基亦指出,平日工作地點空曠,若遇紅色訊號,也要約1公里路程才能返回機庫避雷,其間同樣易生意外。

簡陋避雷亭 難覆蓋工作區

 香港機場地勤服務職工會主席李永富表示,機管局5年前開始在機場內設約10個避雷亭,但位置不足以涵蓋所有地勤人員的工作範圍,又指避雷亭設備簡陋,「連椅子都無一張」,工人苦況可想而知。葉偉明促請機管局檢討雷暴閃電訊號機制,檢查示警燈號及聲響裝置是否運作正常,及增加避雷設備。

相關新聞
特首:不會姑息犯法 (圖)
商討日參與者 質疑成效手法
反對派「頭面人物」商討日亮相
市民「護中」反暴力 會場外示威 (圖)
「佔中」提出7議題
「佔中」7議題擬數月地區「發酵」 (圖)
中央高度警惕外部勢力介入普選 (圖)
楊釗:「佔中」恐嚇中央 違背文明精神 (圖)
何芝君《蘋果》抹黑 愛港力譴責 (圖)
政改須妥協 找雙贏方案
鄉局責擾亂秩序 登廣告促放棄行動
九龍城商戶出招吸郵碼客 (圖)
商場專車接送 匯演拉客 (圖)
難頂月租倍增 食肆忍痛離場 (圖)
環團促「泊岸轉油」立法減空污
逾千粉絲「歡樂送」 香江情暖「鴨」惜別 (圖)
學者忠言:短暫歡娛雖難得 港人紓困須努力
巨鴨效應:簡單快樂 釋放正能量 (圖)
477項目倡列港非遺 奶茶有份 (圖)
工聯促機場增設備防雷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