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時速180公里狂飆 2車遭警窮追10公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兩部福士跑車事後被警方扣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警方嚴打非法賽車以保障道路使用者安全,上周五深夜開始至周末凌晨,在新界區截獲近廿輛「辣車」和電單車,共拘捕11人,其中2輛跑車涉在元朗公路以高達180公里時速狂飆,被警方「隱形戰車」發現追逐10公里才將2車截停,2名涉案跑車司機當場被捕。警方強調會不時進行打擊非法賽車活動,呼籲駕駛人士切勿以身試法。

左穿右插 疑非法賽車

 新界北總區派出交通特遣隊人員駕駛「隱形戰車」,前晚深夜在元朗公路一帶執行反危險駕駛巡邏,其間在屯門兆康苑附近,發現2輛分屬新舊款的福士GOLF GTI跑車,正沿公路以高達180公里時速向元朗飛馳,2車沿途左穿右插,險象環生。「隱形戰車」上警員懷疑有人正進行非法賽車,馬上展開追截。其間2跑車企圖擺脫警員,但「隱形戰車」窮追不捨,雙方追逐約10公里後,2輛跑車終在十八鄉迴旋處附近被「隱形戰車」截停,2名司機當場被捕。

2司機當場被捕

 被捕2名男子同24歲,分別姓曾和姓孫,同涉及「非法賽車」及「沒有第三者保險下駕駛」被扣查。

 另一方面,警方新界南總區交通執行及管制組亦於上周五至周六,在區內展開打擊非法賽車行動,其間共截獲14輛私家車及3輛電單車,均懷疑曾被非法改裝,涉嫌違反《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有關車輛稍後已被拖往大欖汽車扣留中心檢驗。行動中警方共拘捕8名年齡25歲至58歲男子,他們均涉嫌酒後駕駛,另一名30歲男子涉嫌危險駕駛被票控。被捕人士已獲准保釋候查,下月上旬返警署報到。

相關新聞
特首:不會姑息犯法 (圖)
商討日參與者 質疑成效手法
反對派「頭面人物」商討日亮相
市民「護中」反暴力 會場外示威 (圖)
「佔中」提出7議題
「佔中」7議題擬數月地區「發酵」 (圖)
中央高度警惕外部勢力介入普選 (圖)
楊釗:「佔中」恐嚇中央 違背文明精神 (圖)
何芝君《蘋果》抹黑 愛港力譴責 (圖)
政改須妥協 找雙贏方案
鄉局責擾亂秩序 登廣告促放棄行動
九龍城商戶出招吸郵碼客 (圖)
商場專車接送 匯演拉客 (圖)
難頂月租倍增 食肆忍痛離場 (圖)
環團促「泊岸轉油」立法減空污
逾千粉絲「歡樂送」 香江情暖「鴨」惜別 (圖)
學者忠言:短暫歡娛雖難得 港人紓困須努力
巨鴨效應:簡單快樂 釋放正能量 (圖)
477項目倡列港非遺 奶茶有份 (圖)
工聯促機場增設備防雷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