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盼復原沙灘 成居民好去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平表示龍尾昔日本為沙灘。彭子文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龍尾人工泳灘爭論多時,將有望於下周二動工建造。但原來龍尾昔日本為沙灘,由於過去政府在船灣興建淡水湖,令龍尾因沙流失,形成現時的泥石灘。有老居民則希望,泳灘建成後可方便市民來龍尾游泳,並成為附近居民的好去處。

僅復原200米 已最大忍讓

 大埔區居民聯會主席陳平昨日參與《城市論壇》後出席龍尾集會,他表示,過往未有船灣淡水湖時,龍尾依然是天然沙灘。不過,隨著香港經歷四天供水一次的制水時期,當時政府決定建造船灣淡水湖,工程令龍尾的沙出現流失,才形成現時龍尾的泥石灘模樣。

 陳平又指,過去區內居民正因為提供香港人食水的福祉,才損失了泳灘。而紅樹林、水筆仔、寄居蟹、海星、管海馬等,都是居民的童年回憶,他們也很愛惜。他認為,環保並非阻止所有發展,而是應以民為本。居民亦因為環保,所以只在原長6公里的沙灘中,復原當中的200米作龍尾泳灘。他形容,這已是最大的忍讓。

 85歲梁伯表示,逾200年前祖先已在龍尾居住,以前周邊都是沙灘,他都會摸蜆和游泳,但自建造船灣淡水湖就不能再游了。他稱,這裡原本是個沙灘,政府理應賠回沙灘。他期望泳灘建成後,可以方便市民一家大小來游泳,並成為附近居民的好去處。

相關新聞
特首:不會姑息犯法 (圖)
商討日參與者 質疑成效手法
反對派「頭面人物」商討日亮相
市民「護中」反暴力 會場外示威 (圖)
「佔中」提出7議題
「佔中」7議題擬數月地區「發酵」 (圖)
中央高度警惕外部勢力介入普選 (圖)
楊釗:「佔中」恐嚇中央 違背文明精神 (圖)
何芝君《蘋果》抹黑 愛港力譴責 (圖)
政改須妥協 找雙贏方案
鄉局責擾亂秩序 登廣告促放棄行動
九龍城商戶出招吸郵碼客 (圖)
商場專車接送 匯演拉客 (圖)
難頂月租倍增 食肆忍痛離場 (圖)
環團促「泊岸轉油」立法減空污
逾千粉絲「歡樂送」 香江情暖「鴨」惜別 (圖)
學者忠言:短暫歡娛雖難得 港人紓困須努力
巨鴨效應:簡單快樂 釋放正能量 (圖)
477項目倡列港非遺 奶茶有份 (圖)
工聯促機場增設備防雷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