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留地:堂堂之陣 正正之旗 反對「佔中」 守護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5]     我要評論

韋剛

 香港的反對派企圖利用戴耀廷帶頭掀起的「佔中」行動,癱瘓香港經濟命脈扼殺民生,慢性毒殺這本來是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城市,糾合各種勢力向政府和中央全力進攻,其第一炮商討日已於日前舉行。正當港人期待根據《基本法》去落實普選時,反對派的「佔中」行動當然就是一股逆流,無視港人和中央的意願,他們大力鼓吹所謂「公民抗命」,閹割美國學者B.Ackerman和J.Fishkin的學術內容;完全違反了上述兩學者倡議的隨機抽樣辦法。所以可以確認,戴某和其一夥人所販賣的是虛有其名實質滲毒的假藥,其毒害程度和對香港的壞影響,各界人士必須加以揭露,對「佔中」大力討伐。

 戴某來自本港頂級學府的法律系,身為副教授,按理不應知法犯法教唆青年人去衝擊法制硬闖法網;另外兩名發起人,一為社會學副教授另一為牧師,也理應履行職責好好教導市民做個良好公民,為社會謀求福祉,並且在社群中傳遞愛的信息。但很遺憾,他們為了政治目的竟然做出違背了他們職業道德和個人良心的勾當。

主流民意反對「佔中」

 近月來香港的學術界已經引經據典揭穿了戴某的底牌;商界和經濟學者已經跟他們算了一筆賬,「佔中」一天損耗幾許GDP和影響了多少股票市場交易;運輸界估量了對交通的影響以至所造成的損失;學界和社會工作者看到了反對派猖狂地拉青年學子跌進「佔中」的火坑,苦口婆心地勸喻青年人要珍惜前途不要以身試法。升斗市民也十分擔心「佔中」將會對物價房價租金等等生活所需造成衝擊,自動走上街頭派發單張團結大眾守護中環。總之,港人面對反對派這目無法紀無視中央忽視港人福祉的行動,已經自發地團結起來發出強大的批判聲音。

 這強大的全民運動,涵蓋各行業各階層不同年齡不同身份的港人,有政府官員、有商會巨賈、有學壇祭酒、有青年翹楚、有幼齡學生、有退休老人、有家庭主婦……無論是滿腹經綸高冠峨帶之士或者是引車賣漿者都敵愾同仇,對那些不負責任妄求己利的反對派嗤之以鼻憤懣不平。眾人對「佔中」以及反對派有關的論據都予以駁斥,其中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律師說得好,她是資深法律界人士而且從草擬《基本法》開始便參加這重要的工作,直到現在,公而忘私地為推行和深化《基本法》不斷努力,她說:如何做好普選是可經大家平心靜氣去討論,為什麼「佔中」這班人,可以由他們自出課題和答案,找來一群志同道合的響應一番,然後就把這方案拿出來要港人和中央接受,這豈不太過獨裁?哪來民主?而且,如果中央不接受,他們便進行「佔中」癱瘓中環,扼殺香港經濟民生,這又何來「愛與和平」?

 確然,香港現下就有這樣一群獨裁者,他們以救世主自居也以為自己是觀音菩薩,手灑楊枝甘露港人便沾福無邊。他們另一隻手卻推出違反《基本法》和市民意願的所謂「真普選」藍圖,企圖選出一個反對中央、不為港人謀福祉的特首,並從而奪取香港的管治權。這是徹頭徹尾配合國際反中派的變天陰謀,要香港脫離祖國,這如同反動文人李怡叫囂要剪斷香港和祖國的血緣臍帶,跟他一樣去做反中滅祖的孤魂。

 香港這些操縱輿論陣地和迷惑青年的人,一向只有他們弄虛作假以假當真魚目混珠,是典型的獨裁者,在議會中肆無忌憚任意胡為破壞規章制度,在學校中破壞教學搗亂秩序製造事端,在市面上隨意集會遊行霸佔道路狂呼亂吠,臥軌埽韞媯L法紀……。這樣下去香港如何可以再登「最有競爭力城市」的寶座?這些反對派和「佔中」分子真的以為可以獨霸香港,在小島上翻雲覆雨胡作非為甚至可以威迫中央,這真是閉門自賞發他的春秋大夢。

「戴氏商討日」弄虛作假

 上世紀中葉,德國納粹頭子希特勒發動戰爭妄圖以武力統一歐洲以至獨霸世界。1941年他的夥伴日本帝國主義者發動太平洋戰爭,差利卓別靈拍了齣《大獨裁者》(The Great Dictator)諷刺希魔,在日本侵港前不久在「利舞臺」放映,轟動一時。納粹軍隊初時勢如破竹,席捲歐洲,只剩下隔了一道海峽的英倫三島和一些獨立小國。希魔意氣風發以為可以一圓天下霸主美夢。誰知戰況逆轉,1944年盟軍發動了反攻,精心策劃了近代史上非常有名的「諾曼第登陸戰役」(D-day)。

 戴某及其一夥發起的假商討當然是假D-Day,可以稱為「戴氏商討日」,他們在密鑼緊鼓地策劃,希望盡地一煲倒香港人的米。港人也正大張旗鼓,沉默的一群禁不住也發聲,質問和聲討「佔中」行動。我們以維護正義之手高舉正正之旗、以團結一致盡掃歪風的堂堂之陣冷對這「佔中」逆流,將「戴氏商討日」變成「聲討佔中日」。六月天兵征腐惡,幾百萬港人匯集的愛國愛港保護中環洪流是我們的D-Day,這就是點破謊言偽語的照妖明鏡、是戳穿「真普選」偽命題的伏魔神針、是驚醒反對派篡權奪位變天反中妄想的青磬紅魚、是震聾發聵警醒大眾的晨鐘暮鼓——讓反對派開動機器去營造他們的黃粱大夢吧,清醒的港人自會掌握自己的命運,開拓自己的前途。保民衛港,反對「佔中」!

相關新聞
反對派操縱學生會對嶺大遴選校長進行政治炒作 (2013-06-15)
自留地:堂堂之陣 正正之旗 反對「佔中」 守護香港 (2013-06-15)
管見集:美國才是網絡「超級大盜」 (2013-06-15)
「佔中」失道寡助 豈可蠱惑人心 (2013-06-15)
「佔領中環」是解決矛盾還是激化矛盾? (2013-06-14) (圖)
來論:3,000「V煞」預演「佔中」 警方須防衝突失控 (2013-06-14)
廿四味:反對派挑釁駐港部隊居心叵測 (2013-06-14)
警惕分離主義勢力抬頭 (2013-06-14)
美捏造「中國黑客論」暗渡陳倉 (2013-06-14)
西座內望:戴耀廷屢「搬龍門」說明「佔中」不得人心 (2013-06-14)
戴耀廷為何「疲累」? (2013-06-14)
中國歷史科地位正面睇 (2013-06-14)
來論:美國召開聽證會向反對派發出奪權「進攻號」 (2013-06-13)
「本土意識」蛻變「分離意識」令人擔憂 (2013-06-13) (圖)
廿四味:「佔領中環」要成為港版「波羅的海人鏈」? (2013-06-13)
政經人語:選校長不問政治反遭「政治打壓」 (2013-06-13)
「佔領中環」妨礙普選 依法辦事尋求共識 (2013-06-13)
揚清激濁:香港莫錯失國家新一輪改革機遇 (2013-06-13)
港競爭力跌 宜早急自強 (2013-06-13)
「佔中」發起人入校值得商榷 (2013-06-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