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見集:美國才是網絡「超級大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5]     我要評論

徐庶

 習近平奧巴馬的莊園會晤中,美方提出了網絡安全問題,煞有介事唬嚇中國,「若未能妥善解決,會影響兩國之間的關係」云云。在兩國領導人會面之前,美國方面搞了許多小動作,向中國施加壓力,謀取外交的利益。美國曼迪昂特公司發表報告抹黑中國,報告說「位於中國上海的一支部隊參與了一系列針對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的網路攻擊事件,從中竊取重要資訊」。其實,美國這家公司的報告既不專業,也不符合事實,是對中國赤裸裸的誣衊和曲解。

美國政府是全球最大的黑客

 其實,中國受到的網絡黑客攻擊,遠比美國嚴重。美國「監控門」事件揭秘者斯諾登爆料,讓人看清美國的網絡大盜行徑。斯諾登接受過高級的網絡攻擊訓練,知道的情況特別多,清楚美國的特務運作手法。斯諾登揭露,美方2009年就開始長期監控中國內地和香港的目標,截取包括郵件、聊天記錄、視頻、照片、存儲數據、文件傳輸、視頻會議及登錄信息。斯諾登還稱,美國國家安全局在全球進行超過61000個入侵電腦行動,其中數以百計目標針對中國內地和香港,範圍涵蓋政商學界,香港中文大學就是美國攻擊的目標之一。

 一般的黑客,組織規模有限,科學技術手段不高,更不可能擁有國家權力,只能做一些零碎的網路攻擊,所偷取的網絡秘密數量有限。美國政府可以運用大量的國家資源和力量,以最高的科技手段、最有組織的行為,最廣泛地攻擊全世界的網絡和通訊電話,大量地收集中國的情報。美國政府不用逐個電腦地進行攻擊,而是採用最先進的網絡手術,直接切入了大規模容量的路由器,好像漁翁撒網一樣,把整個國家、整個城市的網絡信息全部截取下來,而且讓有關的國家和地區的管理人員如在夢中,完全沒有察覺網絡的路由器已經被間諜入侵。

任意截取訊息卻對中國恐嚇勒索

 根據美國媒體的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正是下命令進行網絡狙擊的主腦人。讓全世界人民都看到,美國政府「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美國政府打著「反對恐怖主義」的旗號,任意截取全世界人民的網絡郵件和所有通訊的訊息,任意入侵中國的政府部門和老百姓的電腦,大小通吃。究竟有沒有一個合法的國際組織,頒授予美國總統這樣巨大的權力?肯定沒有。美國居然可以做了大量的黑客網路攻擊之後,若無其事,還向著中國進行恐嚇勒索,中國如果不乖乖聽話,按照美國制定的遊戲規則,參與其所謂網絡安全工作,中國的國家利益就會受到損害,中國的互聯網服務和科技知識產品就會受到西方陣營的制裁,西方市場不允許中國通訊科技產品進入,立法規定政府部門不能購買中國的產品。

 但是真實的情況又是怎樣?原來通過了所謂「稜鏡門」計劃,美國政府和情報部門通過與美國的面書、蘋果、谷歌等網絡服務商的合作,通過特別的軟件,輕而易舉收集到全世界的商業、科技、財務、政治、軍事的訊息,全世界使用網絡的人再沒有私隱可言,所有機構和私人的秘密,都被美國政府掌握。

 以「賊喊捉賊」還不足以形容美國政府,要更貼切,應該是「一個做大賊的國家,呼喊捉拿扒手」。一向標榜最講人權和自由的美國,原來一樣沒有隱私權,寫在美國憲法的民主、自由、人權,都可以受到了美國總統的侵犯。香港市民知道了我們的通訊自由和與私隱權受到了美國政府的踐踏,當然怒不可遏,我們完全有權利要求美國政府公佈真相,有權要求美國政府銷毀他所竊取的秘密,並且賠償我們的損失。

相關新聞
反對派操縱學生會對嶺大遴選校長進行政治炒作 (2013-06-15)
自留地:堂堂之陣 正正之旗 反對「佔中」 守護香港 (2013-06-15)
管見集:美國才是網絡「超級大盜」 (2013-06-15)
「佔中」失道寡助 豈可蠱惑人心 (2013-06-15)
「佔領中環」是解決矛盾還是激化矛盾? (2013-06-14) (圖)
來論:3,000「V煞」預演「佔中」 警方須防衝突失控 (2013-06-14)
廿四味:反對派挑釁駐港部隊居心叵測 (2013-06-14)
警惕分離主義勢力抬頭 (2013-06-14)
美捏造「中國黑客論」暗渡陳倉 (2013-06-14)
西座內望:戴耀廷屢「搬龍門」說明「佔中」不得人心 (2013-06-14)
戴耀廷為何「疲累」? (2013-06-14)
中國歷史科地位正面睇 (2013-06-14)
來論:美國召開聽證會向反對派發出奪權「進攻號」 (2013-06-13)
「本土意識」蛻變「分離意識」令人擔憂 (2013-06-13) (圖)
廿四味:「佔領中環」要成為港版「波羅的海人鏈」? (2013-06-13)
政經人語:選校長不問政治反遭「政治打壓」 (2013-06-13)
「佔領中環」妨礙普選 依法辦事尋求共識 (2013-06-13)
揚清激濁:香港莫錯失國家新一輪改革機遇 (2013-06-13)
港競爭力跌 宜早急自強 (2013-06-13)
「佔中」發起人入校值得商榷 (2013-06-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