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視美國監控 反對派出賣港人利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1]     我要評論

單志明 浙江省政協委員

 包括美國在內的外國勢力從未停止過干涉中國內政,香港是這些勢力收集情報、干擾特區政府施政的主要地區。斯諾登揭密事件不但揭穿了外國勢力藉監控香港網絡達到亂港的不良目的,而且令一直被外國勢力扶植的香港反對派感到相當尷尬。隨著維基解密,以及斯諾登披露美國粗暴監控香港網絡等事件,反映外國勢力介入香港事務的事件越來越多,反對派繼續受外國勢力操控、出賣港人利益的醜行,亦不斷暴露於人前。港人在這些事件中,亦只會越來越認識到反對派不能維護港人利益。

 翻讀歷史,美國成為全球超級強國,在於美國有能力集合、吸收人類的集體智慧,然後加以利用,這是美國立國以來的傳統特質。1620年,英國清教徒受到天主教徒排擠,被迫踏上「五月花號」航行前往美洲,尋求新生活,創立了不同於英國天主教的摩門教,建立了不同於英國本土的資本主義制度,並在1913年,由社會主義者威爾遜當總統,將19世紀的社會主義智慧加入18世紀資本主義政權中,為今天的美國奠下成為全球強國的基石。美國的強大不是一個人或幾個人的功勞,而是長久以來引入各種民眾智慧集其大成造就出來的。

美國惡行應予譴責

 然而,美國雖擁有這種匯合智慧、收集訊息的強大能力,但長久以來,這能力卻成為美國政府侵犯美國國民以至別國主權的借口和工具。美國人斯諾登近日揭露了美國政府監控全球網絡的不良用心,全球震驚。他的揭密義行揭示了美國踐踏《聯合國憲章》中明確規定須尊重各國主權互不侵犯的原則,提醒了世人正視霸權國家賊喊捉賊的侵權行為,正義地捍衛了世界公民的權益,維護了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中高舉的人權普世價值。

 斯諾登的義舉,值得全球關心人權自由的人士關注,香港作為被美國嚴密監控的其中一個受害地區,事件更應受到港人高度重視,並且一致譴責美國政府侵犯港人私隱權的無理監控。不過,美國的醜行被揭露的同時,也折射出香港一些為個人政治私利、為外國勢力服務的人的嘴臉。美國情報機構組織黑客大軍攻擊內地和香港,秘密被揭穿之後,那些自詡維護法治人權的「衛道之士」和動輒阻塞馬路的「社運勇士」,卻突然變成「鵪鶉」,「佔中」3名發起人、公民黨、工黨、社民連、「人民力量」等反對派激進分子和政黨政團,面對涉及美國政府的事務,全部出奇地態度冷靜,並沒有表現出他們平日與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對抗的激烈態度。他們對事件所表現出的淡然和冷漠,和他們熱衷推動「佔領中環」、大講人權自由咄咄逼人的態度,簡直判若兩人。這些人寧願關心中環如何被癱瘓,也不願意關心涉及香港廣大市民甚至全球公民利益的美國醜聞,說明這些口講香港需要自由民主的人,當面對美國利益之時是如何偽善。

裝模作樣難掩護美之意

 事實上,包括美國在內的外國勢力從未停止過干涉中國內政,香港是這些勢力收集情報、干擾特區政府施政的主要地區。斯諾登揭密事件不但揭穿了外國勢力藉監控香港網絡達到亂港的不良目的,而且令一直被外國勢力扶植的香港反對派感到相當尷尬。值得留意的是,在大是大非面前,這些以外國利益為先的反對派政客,亦不敢公然護主,不能不裝模作樣,假意捍衛港人權益。所以,香港政界中出現了一些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提出邀請斯諾登出席立法會特別會議交代實情的怪提議。這些提議,表面是要繞過警方調查,進一步由立法會取得更多資料,實質是為美國提供搜查斯諾登行蹤的重要線索,有利美國及早解圍。這不利於內地和香港進一步知悉美國侵犯網絡私隱的問題,更有違立法會議員效忠香港特區、為特區服務的一貫原則。

 美國過去屢指中國發起網絡攻擊,更指斯諾登為中國間諜,這些無稽之談,隨著事件被逐一揭開之後,真相便能一目了然,公道已存於真相之中。美國以霸權思維多行不義又賊喊捉賊,終有自食其果的一日;隨著維基解密,以及斯諾登披露美國粗暴監控全球網絡等事件,反映外國勢力介入香港事務的事件越來越多,反對派繼續受外國勢力操控、出賣港人利益的醜行,亦不斷暴露於人前。港人在這些事件中,亦只會越來越認識到反對派不能維護港人利益。

相關新聞
「信心為零」的鍾記民調是「佔中」心理戰 (2013-06-21)
廿四味:功能組別豈能輕言廢除? (2013-06-21)
解惑篇:比例代表制可檢討 功能組別不可取消 (2013-06-21)
無視美國監控 反對派出賣港人利益 (2013-06-21)
勿讓「佔中」損港金融中心地位 (2013-06-21)
積極廣納英才 不可固步自封 (2013-06-21)
東張西望:中國巧用核威懾是應有之義 (2013-06-21)
來論:公民黨民主黨迴避批評美國 究竟代表誰的利益? (2013-06-20)
廿四味:《蘋果》竟視回歸為「喪事」 白色恐怖嚇得了港人? (2013-06-20)
志強時評:面對網絡戰威脅 中國應加強網絡防禦能力 (2013-06-20)
引渡斯諾登不符國際慣例 (2013-06-20)
涂謹申圖轉移斯諾登事件視線 (2013-06-20)
大嶼山應首重展覽旅遊業 (2013-06-20)
雪泥鴻爪:齊來愛護祖國「大花園」之幼苗 (2013-06-20)
「佔中」百害無一利 拖垮香港競爭力 (2013-06-19) (圖)
來論:《蘋果》淡化斯諾登事件 暴露黎智英與中情局關係 (2013-06-19)
廿四味:美國哈巴狗的引渡夢囈 (2013-06-19)
環球視野:中美構建新型大國關係尚有落差 (2013-06-19)
西座內望:誰是反對派老闆 香港人還是美國人? (2013-06-19)
港情港事:支持港府依法制止「佔中」 (2013-06-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