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方走廊:美國網軍仗勢胡來成「災難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6]     我要評論

黃海振 資深評論員

 互聯網起源於美國,美國網軍依仗絕對的軍事和技術優勢,隨心所欲,將民眾隱私當作自家「米缸」隨意盜取;把他國網絡當作白宮「後院」隨便進出。美國網軍向伊朗鈾濃縮電腦系統輸入病毒後,癱瘓其網絡,讓德黑蘭無法生產出合格品。隨著華盛頓繼續對網軍進行巨額資金和人才投入,讓他們佔領了網絡戰爭制高點,誘發世界各國的深度擔憂,紛紛效仿致力發展網絡軍隊,以應對美國的肆意攻擊。美國網軍的胡作非為,在全球激起可怕的網絡前哨戰,對世界安全和經濟發展造成巨大威脅,成為危險的「災難源」。

 儘管美國經濟拮据,大幅消減各項開支,但仍然每年向網軍加大投入250億美元。隨著網軍頻繁對中國網絡的攻擊和入侵,北京被迫投入資金和人員開展網絡安全防範演習,希望有效提高防入侵能力。俄羅斯國防部近期亦投入巨資,努力提高網絡部隊作戰力,以便可以抵抗美國網軍的入侵。據聯合國裁軍研究所披露,目前已經有美國、俄羅斯等33個國家公開或半公開建立了網軍,網絡戰爭烏雲籠罩著全世界。美國網軍已經催化全球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網絡大戰。

僱用大量犯罪紀錄黑客

 美國在2010年5月高調公開成立網軍司令部,由四星上將亞歷山大全權負責。據披露,美國網軍幾年來不擇手段地大規模招聘網絡專家、黑客和計算機工程師,以擴充在數字世界的攻擊力。亞歷山大賊喊捉賊稱,「美國網絡長期受到黑客的攻擊,必須不斷加強自己的網絡戰鬥力,網軍已建立了13支獨立網絡襲擊部隊,其下包括27支小分隊,一旦網絡遭到攻擊,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發動閃電式回擊」。換句話說,比美國其他情報部門僱員的總和還多的20萬網軍,隨時可以對他國實施24小時全天候攻擊,美國網軍已經成為新世紀的「戰爭源」。

 在美國政府每天收集的20億條情報中,90%以上由美國網軍截獲。美國網軍擁有世界上最先進的高性能電子裝置,使用的數字武器能夠通過掃描等全新手段,查找電話或交換機號碼、破譯密碼,監聽世界範圍內的逾億部電話,並源源不斷地將獲取數據傳送回總部儲存。網軍甚至僱用了大量有過犯罪紀錄的黑客,在「特定情報行動辦公室」值班。網絡間諜部隊每天刺探的信息和情報達到20億條。美國網軍使用的「激光竊聽槍」,能竊聽到半英里之內的信息,迫使各國駐美國使館經常不得不用書寫的方式互相「對話」。

將世界當作自己的敵人

 美國網軍長期竊聽歐盟在美國和布魯塞爾的辦公樓,惡意滲透歐盟網絡,甚至發動網絡襲擊。歐盟駐聯合國總部和歐盟在華盛頓總部都已經成為網軍「後院」,隨意出入,從中獲取包括談話、電郵、會議等各種資料。幾年前,歐盟安全專家就發現,有人對布魯塞爾歐洲理事會所在地發動電子攻擊,後經證明「攻擊源」就是來自於美國網軍。美國的一份絕密文件披露,布魯塞爾、柏林、巴黎等重要目標都是受監控的重災區。英國雖然是美國進行網絡入侵活動的夥伴,但最新暴露的材料證明,美國網軍對英國網軍也同樣實施監控。

 美國對民眾和他國的監聽,已經引發包括歐盟等全世界各國的憤怒,加劇各國間的互不信任和緊張關係。歐盟發表聲明稱,歐盟已聯繫了美國和要求美方作出緊急澄清。法國總統奧朗德則表示,法國不能接受夥伴和朋友間的此類行為。為了反恐需要進行監控,但不應該對歐盟辦公機構進行監控。柏林發出巨大吼聲,「我們不能理解,為什麼美國會把歐洲視作敵人。」事實上,美國網軍興趣的目標不僅是歐盟,莫斯科、北京、倫敦和東京也不能倖免。美國網軍不僅「入室盜竊」,還造謠中傷他國,將自己扮演成網絡攻擊受害者,實在非常可恥。

相關新聞
「佔中」歪理侵校園 教育當局應把關 (2013-07-16)
廿四味:「真普聯」區議員方案的底牌和盤算 (2013-07-16)
指點江山:《基本法》和人大決定底線不容偏離 (2013-07-16)
戴耀廷扭曲法治民主 (2013-07-16)
美日對抗性軍演 此風不可長 (2013-07-16)
西方走廊:美國網軍仗勢胡來成「災難源」 (2013-07-16)
討論香港普選方案的「兩個高地」和「兩條底線」 (2013-07-15)
廿四味:戴耀廷不敢承認「佔中」違法 心裡有鬼 (2013-07-15)
每周輿論動向:「真普聯」方案違基本法和人大決定 協恩校長引「佔中」入校須追究 (2013-07-15)
環球視野:斯諾登與奧巴馬的特殊較量 (2013-07-15)
打壓愛港群組 棄用facebook正其時 (2013-07-15)
自留地:念先賢艱辛創業 期後學愛護嶺南 (2013-07-15)
「佔中」踐踏香港法治核心價值 (2013-07-15)
黎智英打壓「愛港力」豈能得逞! (2013-07-13)
「佔中」與和平背道而馳 (2013-07-13)
教唆犯法罪加一等 (2013-07-13)
范國威政治酬庸不能姑息 (2013-07-13)
做好應對跨境學童的部署 (2013-07-13)
來論:豈能脅迫中央接受違反基本法和人大決定的方案? (2013-07-12)
廿四味:重施「反國教」故伎 反對派圖開闢新戰線 (2013-07-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