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佔中」暴力違法怎能冒充民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4]     我要評論

徐庶

 戴耀廷昨日在《蘋果日報》發表題為「三種民主模式」的謬論,向沒有政治經驗的年輕人行騙,大談「代議民主、直接民主和商議民主的區別」,聲稱「港人大部分的焦點都是放在代議民主,就是透過定期的選舉讓公民選出代議士去代表他們去行使公權力管治社會。現在我們爭取要在香港實現的,也是要建立起能符合國際標準對普及和平等選舉要求的代議民主體制。當然這是非常重要,但民主的模式卻不局限於代議民主,至少還有直接民主和商議民主」,「『和平佔中』只是一個民間運動,不可能讓所有公民都參與公投前的商討程序,但至少『和平佔中』所倡議的民主模式,是嘗試結合代議、直接及商議民主,讓港人看到民主在代議民主之外的其他可能性」。

企圖把「佔中」包裝為「商議民主」

 這一種企圖把「佔領中環」包裝為「商議民主」,甚至說成是「結合代議、直接及商議民主」的靈丹妙藥,完全是街頭騙子的推銷手法,企圖欺騙港人,令無知者上當,戴耀廷花言巧語,製造許多民主的名詞和術語,把假貨當成真貨兜售。但是作為一個法律工作者,戴耀廷偏偏不講法律和憲法,不講無論什麼樣的民主模式,都要依法辦事,都要得到法律的授權。

 戴耀廷離開了基本法去推銷什麼佔領中環,且把這種行為說成為至高無上的「民主」,另行建立憲制,都是非法的行為。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組成部分,中國是一個單一制國家,任何人要制憲,任何人要談民主,都不能離開祖國主體的決定,不能離開十三億人的決定。如果煽動一小撮人在香港制憲,那就是搞分裂,搞香港獨立,就會害了一大批青年的前途。

 張曉明在參加立法會議員的宴會時回答記者說,「無論『佔領中環』的發起者如何花言巧語、怎樣包裝粉飾,違法就是違法,這個性質改變不了。」可以說一針見血,揭露了佔領中環違法的本質。

戴耀廷鼓吹「需要流血」

 「佔領中環」並不是一種民主的形式。戴耀廷正正是鼓吹「需要流血」、「不要害怕坦克車」,要「發揮核爆炸的威力」,「令香港變成為不可管治的地方」。「佔領中環」的組織者,已經印製了巴黎公社革命的T恤,宣傳建立街壘,暴力對抗,好像電影《孤星淚》一樣,這根本是阿拉伯之春和東歐的顏色革命的場景,哪裡是「商議民主」?香港人百分之八十的民意,都反對「佔領中環」,都主張要通過遵從憲制的方式實行普選,戴耀廷為什麼不敢去和廣大市民進行商議,不敢談基本法?為什麼在商討日的活動中,只允許一小撮自己友關起門來進行討論,不允許其他反對「佔領中環」的市民參加?這哪裡有民主可言?這根本就是一種獨裁者的專制。

 有政治經驗的市民不上當,戴耀廷就和一些沒有良心的校長合謀,假借通識課的名義,走入中學,向入世未深的中學生洗腦,欺騙他們用非法的手段爭取民主,不怕坐牢。這說明了這一小撮人之手段的卑鄙,企圖讓學生作為盾牌,挑動流血衝突,癱瘓全香港,實現自己的政治目標和利益,奪權上台。

戴耀廷的邏輯和張子強相同

 戴耀廷殺氣騰騰地說,「如果沒有按照國際標準的普選,如果有篩選,那麼就中環見!」這種態度,完全違反了一個法律學者的專業操守。請戴耀廷拿出美國的選舉法,英國的選舉法,法國的選舉法,德國的選舉法,比對一下,他們的提名和選舉制度是不是一樣的?哪裡有一個國際的標準?美國的提名制度,是兩黨制提名,選民先選出選舉人,選舉人再間接選舉,產生美國總統。美國的選舉曾經出現過獲得選票最多的總統候選人,並不能當選總統的局面,因為他的選舉人票不夠多。但是這種情況,卻不會在英國發生。因為英國實行議會內閣制度,選舉的方式和美國完全不一樣。哪裡有全世界一個標準?國際的政治權利公約,也沒有列出一個所謂的標準方法。

 戴耀廷的方法正是少數人說了算的獨裁者方式,我就是要發動一萬個人,啈b中環的馬路上,讓所有車輛都不能經過,讓所有金融機構都不能運作,讓香港每日損失十六億元,七百萬人忍受不了,你就要答應我的勒索。戴耀廷的眼中,香港根本就沒有公安法律,可以用暴力威脅大多數人就範。但他卻將這種行為打扮為「和平」、「商議民主」。賊佬張子強綁票,進入了事主的大宅,開出了一個天文數字的金額,一定要磅水,說這是和事主「商議民主」,戴耀廷的邏輯和張子強完全一樣。

相關新聞
龍聲飛揚:「佔中」是個禍 貽害年輕人 (2013-07-24) (圖)
廿四味:「佔中」暴力違法怎能冒充民主? (2013-07-24)
馬英九成功連任黨魁 應積極促成「習馬會」 (2013-07-24)
志強時評:簡繁體字之爭不應政治化 (2013-07-24)
環球視野:討倭檄文 (2013-07-24)
Facebook濫封群組 各界須警惕 (2013-07-24)
政經多面體:內地經濟放緩 毋須過分恐慌 (2013-07-24)
李卓人在百佳事件中搞事居心何在? (2013-07-23)
廿四味:蘋果日報「歧視艷星」論露出馬腳 (2013-07-23)
指點江山:反對派議員應理性務實討論政改方案 (2013-07-23)
戴耀廷公然侮辱市民守法層次低 (2013-07-23)
西座內望:梁國雄咎由自取 「剪布」機制應訂立 (2013-07-23)
止戈為武:空軍將領大調整凸顯面向未來 (2013-07-23)
每周輿論動向:輿論讚譽張曉明立會之行 「真普聯」建議違均衡參與原則 (2013-07-22)
廿四味:「真普聯」的普選方案違憲違法 (2013-07-22)
環球視野:「李克強經濟學」:打造中國經濟升級版 (2013-07-22)
解惑篇:特首普選五階段要解決的問題 (2013-07-22)
「佔中」怎能與普選打上等號 (2013-07-22)
標準工時再研究建議值得商榷 (2013-07-22)
東張西望:美國會阻安倍修憲建軍? (2013-07-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