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連山盲撐 教界促辭操守主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主席韓連山,早前以「個人名義」力撐林慧思辱警時所用「What the fxxk」不屬粗口,但近日最新的影片進一步揭示林挑釁警方、侮辱警員母親的「爛仔面目」。韓連山昨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操守議會已接獲相關投訴並展開調查,但就聲稱有關片段「可能作假」。教聯會主席黃均瑜直言︰「作為操守議會主席咁都講得出,佢應該辭職啦。」

無證據下稱粗口片「作假」

 韓連山昨日在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承認操守議會接獲針對「粗口教師」林慧思辱警的投訴,但就質疑該段粗口片段「可能作假」。韓連山其後接受本報查詢,僅根據該段視頻未有拍攝到林慧思的正面,就宣稱現在視頻的「後期製作滿天飛」,該影片可能作假,甚至指一開始的影片也可能是假,但被問到是否因看到任何作假痕跡而有此判斷時,他卻沒有回應。

處理投訴 未審先判拒避席

 他並聲言,大家在這件事情上「聚焦錯誤」,「焦點不在粗口之上,粗口只是小錯誤,我亦從來無支持她說粗口,只是要支持她『仗義執言』、『抱打不平』」。不過,當記者問到為何會覺得影片中紀錄的「仗義執言」屬真,粗口辱警就屬假時,韓連山就支吾以對。

 被問及操守議會會如何處理涉及是次事件的投訴時,韓連山稱,該會會按一貫程序,透過抽籤形式去決定由哪些成員去處理事件,但卻不肯回應自己會否避席,只表示「會考慮」,又無端說到「如果我提出不處理(這宗投訴),我就介入了事件,會影響案件」。不過,他就「未審先判」,稱在判斷林慧思有沒有操守問題時,不可只看其粗口辱警,還要看整件事件及其日常教學表現,其後更匆匆掛線。

黃均瑜:言論損教界聲譽

 黃均瑜在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韓連山作為操守議會主席,竟不理林慧思辱警還加以支持,理應辭職,認為其言論與林慧思行為同樣對教育界構成負面影響。

相關新聞
教界:老師「罵娘」太過分 (圖)
反對派續護短 全城狠批
韓連山盲撐 教界促辭操守主席
翟紹唐籲勿向前線警發洩
衝擊警方釀混亂 警工會憂市民受害
葉太:辱警違民主精神
何濼生批「佔中」 犧牲無辜市民 (圖)
稱「嘉年華都有衝突」 陳健民圖撇清責任
倡「間接公提」遭圍攻 何俊仁認勿理想化普選
為港專業謀發展 特首:續做好「G2G」 (圖)
莫宜端請辭照顧子女 議員籲勿政治化
翻兜被認出 鳳巢賤賊落網 (圖)
坎坷川婦賣肉 指匪側頭易認
警首破地毯藏毒 檢2,300萬可卡因 (圖)
「飛天鼠」全家被盜 教育農莊疑內鬼 (圖)
強颱風「尤特」飄忽 周二天氣變
疑升大學夢碎 17歲女跳樓死
債困退休救護員 消防宿舍墮樓亡
長策委員倡高球場全建屋 (圖)
市建局加快重建 揀殘樓大地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