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倡「間接公提」遭圍攻 何俊仁認勿理想化普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反對派煽動違法「佔領中環」以爭取「真普選」,但連反對派陣營內部對何為「真普選」也有分歧。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日前在接受報章訪問時,提出「公民間接提名方案」底線,即使普選方案無「公民提名」,也可透過「泛民」初選機制作間接的公民提名,其言論同樣旋即遭受盟友圍攻。何俊仁昨日反駁指,爭取「真普選」應以爭取有競爭的選舉作為目標,而非爭取「公民提名」,否則只會過於理想。

今年4月,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公開表明,願意接受普選行政長官時的提名委員會作機構提名,並由委員一人投一票提名,最高票的5人可以競選行政長官,以確保反對派人士可以成為候選人,但就被同為反對派陣營中人圍攻,被迫撤回方案。事隔4個月,何俊仁日前接受傳媒專訪再拋同一口徑的「底線」,「引述」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提出的「公民間接提名」方案指,倘無法爭取「公民提名」,亦可接受透過「泛民」初選機制推選候選人的「間接公民提名」。

「人力」促「清黨」 學民思潮批「自私」

何俊仁的說法再被圍攻,「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稱,民主黨成員多次公開發表嚴重偏離「真普聯」的基本原則,要求「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嚴正處理事件,重新考慮民主黨應否再參與「真普聯」。

 「學民思潮」發言人張秀賢則稱,「何俊仁說法完全不合理。如果只要求泛民入閘,我會形容民主黨好自私」。

何俊仁昨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反駁稱,要爭取「真普選」,應以爭取有競爭的選舉作為目標,而非爭取「公民提名」,否則只會過於理想,「即是取得2萬至3萬名公民聯署參與泛民初選,再由提名委員會民主派委員按初選結果提名,民主黨參選人亦非定能入閘」。蔡子強就試圖為反對派的內訌「降溫」,稱自己提出「公民間接提名方案」,絕非「『泛民』協議」,只屬「腦震盪」建議,但承認「如果在最後關頭仍然不可能爭取公民提名,『公民間接提名方案』可能是個突破」。

「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昨日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則指,現階段應「用盡智慧將『公民提名』放入《基本法》的框架內,唔好咁快放棄」。

相關新聞
教界:老師「罵娘」太過分 (圖)
反對派續護短 全城狠批
韓連山盲撐 教界促辭操守主席
翟紹唐籲勿向前線警發洩
衝擊警方釀混亂 警工會憂市民受害
葉太:辱警違民主精神
何濼生批「佔中」 犧牲無辜市民 (圖)
稱「嘉年華都有衝突」 陳健民圖撇清責任
倡「間接公提」遭圍攻 何俊仁認勿理想化普選
為港專業謀發展 特首:續做好「G2G」 (圖)
莫宜端請辭照顧子女 議員籲勿政治化
翻兜被認出 鳳巢賤賊落網 (圖)
坎坷川婦賣肉 指匪側頭易認
警首破地毯藏毒 檢2,300萬可卡因 (圖)
「飛天鼠」全家被盜 教育農莊疑內鬼 (圖)
強颱風「尤特」飄忽 周二天氣變
疑升大學夢碎 17歲女跳樓死
債困退休救護員 消防宿舍墮樓亡
長策委員倡高球場全建屋 (圖)
市建局加快重建 揀殘樓大地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