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莫宜端請辭照顧子女 議員籲勿政治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政治助理莫宜端以需要照顧一對年幼子女,提出請辭並獲接納,將於本月24日離任。有立法會議員認為,莫宜端的辭職對勞福局工作的影響不大,但對方在這時刻離任難免會引起聯想,當局應繼續邀請有能之士加入管治團隊,挽回外界的信心。有議員則希望大家不要將莫宜端辭職一事政治化。

 莫宜端現年40歲,曾任職電視台及電台記者,後擔任當時為行政會議成員張炳良的助理。2008年,她獲上屆政府委任為勞福局政治助理,去年7月換屆後短暫離開政府,其後重新獲聘出任舊職。有傳媒昨日報道,莫宜端已於上月提出辭去勞福局局長政治助理一職。特區政府昨日證實,莫宜端因要照顧一對年幼子女,已經提出請辭,並於8月24日離任。

無法兼顧家庭 上月底提出辭職

 據消息指,莫宜端育有一對分別5歲及一歲多的年幼子女,由於上任後令她無法兼顧家庭與工作,因此她提出請辭。就有傳媒稱,莫宜端是次辭職與多名政府官員,包括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何建宗被揭發漏報利益事件有關,消息指,莫宜端於上月提出辭職,時間上早於何建宗事件。

 莫宜端在接受傳媒查詢時亦重申,辭職是要照顧家庭,並非對「熱廚房」心灰意冷而離開,她在離任後無計劃接受任何全職工作,至於將來會否重新加入政府則言之尚早。

張建宗感謝貢獻 陳岳鵬讚勤奮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感謝莫宜端在任期間對該局作出的貢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政治助理陳岳鵬則在facebook留言,讚揚莫宜端做事認真勤奮,她的離任對政府來說是很大的損失,期望以後有機會再度與她共事,繼續服務社會。

 工黨主席李卓人聲稱,問責班子官員一個一個離開,會為政府帶來信心危機。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指出,莫宜端與議員的溝通順暢,相信對方是為了家庭辭職,但她在政府「風雨飄搖」的時刻離任,難免會令外界產生聯想,建議特區政府邀請有能力的人士加入班子,挽回外界信心。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認為,莫宜端離職不會影響該局運作,亦相信她因為照顧家庭而辭職,與政府「熱廚房」無關。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透露,據他了解,莫宜端的女兒一度患哮喘,但她因工作而未能陪伴在側,在親情及事業難以兼顧下,對方最終選擇了辭職。他尊重莫宜端的決定,又希望各界不要將是次事件政治化。

相關新聞
教界:老師「罵娘」太過分 (圖)
反對派續護短 全城狠批
韓連山盲撐 教界促辭操守主席
翟紹唐籲勿向前線警發洩
衝擊警方釀混亂 警工會憂市民受害
葉太:辱警違民主精神
何濼生批「佔中」 犧牲無辜市民 (圖)
稱「嘉年華都有衝突」 陳健民圖撇清責任
倡「間接公提」遭圍攻 何俊仁認勿理想化普選
為港專業謀發展 特首:續做好「G2G」 (圖)
莫宜端請辭照顧子女 議員籲勿政治化
翻兜被認出 鳳巢賤賊落網 (圖)
坎坷川婦賣肉 指匪側頭易認
警首破地毯藏毒 檢2,300萬可卡因 (圖)
「飛天鼠」全家被盜 教育農莊疑內鬼 (圖)
強颱風「尤特」飄忽 周二天氣變
疑升大學夢碎 17歲女跳樓死
債困退休救護員 消防宿舍墮樓亡
長策委員倡高球場全建屋 (圖)
市建局加快重建 揀殘樓大地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