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翻兜被認出 鳳巢賤賊落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月前曾打劫鳳姐的側頭男子(前者)。 閉路電視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疑有吸毒、拒付「肉金」兼毆劫鳳姐紀錄的20歲「鳳巢賤賊」,昨凌晨身懷利刀,手持色情雜誌往長沙灣福榮街一鳳樓按鐘擬再度作案,卻碰上疑曾遭劫財劫色的醒目鳳姐,透過閉路電視認出,拒絕應門並暗中報警,然對方卻懵然不知施然爆竊毗鄰另一鳳樓,至發現被警員包圍才慌忙跳窗逃走,狂奔300米更一度揮刀相向,終被1名衝鋒隊警長拔槍制服,警方正調查他是否涉及區內其他同類案件。

 被捕青年盧×賢(20歲),涉嫌「爆竊」、「藏有攻擊性武器」及「行劫」等罪名。由於他逃走時眼部、腳及手臂受傷,仍在瑪嘉烈醫院羈留病房留醫,情況穩定。

疑月前劫財劫色 或涉其他案件

 醒目助警擒賊的鳳姐姓廖(39歲),藝名「單單」,她透露是為供養聾啞女兒、仍在求學兒子,及剛出生的外孫,故雖有在護老院工作的正職,仍被迫長期淪落風塵賺錢。

 「單單」指出,早於1個月前疑人曾前來光顧並吸毒,完事後拒付「肉金」兼毆打她,並搶去1,600元。較早前疑人曾光顧另1名「姊妹」時,竟圖以毒品充當400元肉金,但被拒絕。警方不排除疑犯尚涉及其他同類罪行。

手持鹹書撳鐘 電錶廂頂取匙

 案發於昨凌晨4時53分,1名青年手持色情雜誌到長沙灣福榮街545號光顧「鳳樓」,青年先到閣樓「單單」的鳳巢按門鈴,她從閉路電視中認出對方就是早前曾劫財劫色的「鳳巢賤賊」,遂不應門,並繼續透過閉路電視監視其動靜,發現他轉到隔鄰鳳樓按鐘後,見無人應門,竟如「識途老馬」般,在電錶廂頂取得一串鎖匙,自行啟門進入單位內懷疑爆竊,「單單」於是暗中報警。

遇截舞刀 警擎槍喝止

 警方接報派多名手持盾牌及警棍的警員登樓拍門,疑人見有警員出現,立即由窗口爬出後巷簷篷,跳下時壓毀一幅帆布帳篷墮地,並扭傷腳踝,但他仍忍痛沿昌華街跑出長沙灣道奔逃。一隊衝鋒隊警員立即尾隨追截,至300米外近興華街交界終將對方截停,詎料有人突拔出約1呎長的利刀揮舞,1名警長見狀即拔出佩槍,一連3次向對方發出口頭警告,疑人終自知無路可逃,唯有棄刀投降受擒。

 探員折返疑遭爆竊的鳳樓單位內搜證,發現有被搜掠痕跡,稍後鄧姓(50歲)女事主折返,證實部分在疑犯身上檢獲財物是她所有。

相關新聞
教界:老師「罵娘」太過分 (圖)
反對派續護短 全城狠批
韓連山盲撐 教界促辭操守主席
翟紹唐籲勿向前線警發洩
衝擊警方釀混亂 警工會憂市民受害
葉太:辱警違民主精神
何濼生批「佔中」 犧牲無辜市民 (圖)
稱「嘉年華都有衝突」 陳健民圖撇清責任
倡「間接公提」遭圍攻 何俊仁認勿理想化普選
為港專業謀發展 特首:續做好「G2G」 (圖)
莫宜端請辭照顧子女 議員籲勿政治化
翻兜被認出 鳳巢賤賊落網 (圖)
坎坷川婦賣肉 指匪側頭易認
警首破地毯藏毒 檢2,300萬可卡因 (圖)
「飛天鼠」全家被盜 教育農莊疑內鬼 (圖)
強颱風「尤特」飄忽 周二天氣變
疑升大學夢碎 17歲女跳樓死
債困退休救護員 消防宿舍墮樓亡
長策委員倡高球場全建屋 (圖)
市建局加快重建 揀殘樓大地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