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飛天鼠」全家被盜 教育農莊疑內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蜜袋鼯四肢間有翼膜可供滑翔。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八鄉馬鞍崗生命教育農莊發生動物失蹤事件,一對剛誕下4子女、俗稱「飛天鼠」的蜜袋鼯父母,前晚舉家於夜行動物館內的飼養籠中離奇失蹤,農莊職員遍尋不獲報警,調查發現現場門窗沒有被撬痕跡,不排除是被熟悉農莊環境的人士偷走,由於蜜袋鼯漸受喜愛飼養另類寵物市民歡迎,警方不排除有人偷走私養甚至轉買圖利,列作盜竊案追查蜜袋鼯家族下落。 

澳洲來港2年 數月前誕4孩

 現場為元朗八鄉錦上路馬鞍崗生命教育農莊,疑遭偷去的蜜袋鼯家族飼養於農莊的夜行動物館內,2年前該對受保護的雌雄蜜袋鼯始從澳洲「移民」到農莊飼養,數月前才剛誕下3雌1雄幼兒。估計總值約6,600元。

 據悉,前日下午5時,飼養員仍見過牠們一家6口在籠內走動,不料,15分鐘後折返就發現舉家失蹤,職員在農莊內遍尋不獲,懷疑被人偷走,至前晚11時許,由農莊姓張(41歲)職員報警,警員到場調查,證實現場門窗沒有被撬毀痕跡,不排除是被熟人偷走,遂列作盜竊案,交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

受養異寵者歡迎 或作私養轉售

 蜜袋鼯是受保護動物,在香港屬於罕見,飼養亦須領牌,且不能公開售賣。但近年蜜袋鼯漸受喜愛飼養另類寵物的市民歡迎,故賊人可能將牠們偷走私養或轉售圖利。

相關新聞
教界:老師「罵娘」太過分 (圖)
反對派續護短 全城狠批
韓連山盲撐 教界促辭操守主席
翟紹唐籲勿向前線警發洩
衝擊警方釀混亂 警工會憂市民受害
葉太:辱警違民主精神
何濼生批「佔中」 犧牲無辜市民 (圖)
稱「嘉年華都有衝突」 陳健民圖撇清責任
倡「間接公提」遭圍攻 何俊仁認勿理想化普選
為港專業謀發展 特首:續做好「G2G」 (圖)
莫宜端請辭照顧子女 議員籲勿政治化
翻兜被認出 鳳巢賤賊落網 (圖)
坎坷川婦賣肉 指匪側頭易認
警首破地毯藏毒 檢2,300萬可卡因 (圖)
「飛天鼠」全家被盜 教育農莊疑內鬼 (圖)
強颱風「尤特」飄忽 周二天氣變
疑升大學夢碎 17歲女跳樓死
債困退休救護員 消防宿舍墮樓亡
長策委員倡高球場全建屋 (圖)
市建局加快重建 揀殘樓大地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