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債困退休救護員 消防宿舍墮樓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1名獲准提早退休正輪候編配公屋的救護員,昨晨被發現在黃大仙員佐級已婚消防宿舍墮樓身亡,警方事後檢獲遺書,初步不排除有人不堪債務困擾,遺下妻兒走上不歸路,事件無可疑,消防處救護員會已接觸其遺孀提供適切協助。

 自殺退休救護員吳×強(50歲),30年前已加入救護服務,曾駐守九龍及新界區多個救護站,最後駐守黃大仙救護站至今年1月獲准提早退休,但因輪候政府編配公屋需時,故仍與妻兒居住黃大仙盈鳳里1號至3號的黃大仙員佐級已婚消防宿舍一單位。

住戶聞巨響 單位檢遺書

 昨早8時45分,有宿舍住戶驚聞巨響,赫見1名男子倒臥於B座對開地上,立即報警求助。警員及救護員到場證實事主已明顯死亡,毋須送院。警員隨後登樓證實其身份,並在單位內檢獲遺書,內容稱因金錢問題而感到不開心,警方相信有人不堪債務困擾而跳樓,事件無可疑。

 曾與吳共事的消防處救護員會總幹事屈奇安表示,吳一向工作認真負責,救護員會對他的離世感到非常突然及難過,指該會過往曾有過他的求助紀錄。昨事後已即時派員接觸其家人了解需要,並會提供適切協助,包括家人的居住問題。

總幹事料無關遷宿壓力

 屈續稱,按現時相關規定,救護員在正式退休後,必須於1個月內交出宿舍,但事主可提出申請延遲1個月,但其後如仍有困難無法遷出,可申請酌情處理,曾有會員獲准延遲1年至2年才交出宿舍。屈奇安解釋,由於80年代政府各部門聘請大量公務員,未來10年是公務員退休高峰期,而公屋供應有限,輪候需時,因而變相令退休公務員「滯留」宿舍,但他強調並沒有聽聞發生迫遷個案,相信今次與面臨遷出宿舍壓力無關。

相關新聞
教界:老師「罵娘」太過分 (圖)
反對派續護短 全城狠批
韓連山盲撐 教界促辭操守主席
翟紹唐籲勿向前線警發洩
衝擊警方釀混亂 警工會憂市民受害
葉太:辱警違民主精神
何濼生批「佔中」 犧牲無辜市民 (圖)
稱「嘉年華都有衝突」 陳健民圖撇清責任
倡「間接公提」遭圍攻 何俊仁認勿理想化普選
為港專業謀發展 特首:續做好「G2G」 (圖)
莫宜端請辭照顧子女 議員籲勿政治化
翻兜被認出 鳳巢賤賊落網 (圖)
坎坷川婦賣肉 指匪側頭易認
警首破地毯藏毒 檢2,300萬可卡因 (圖)
「飛天鼠」全家被盜 教育農莊疑內鬼 (圖)
強颱風「尤特」飄忽 周二天氣變
疑升大學夢碎 17歲女跳樓死
債困退休救護員 消防宿舍墮樓亡
長策委員倡高球場全建屋 (圖)
市建局加快重建 揀殘樓大地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