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稱「嘉年華都有衝突」 陳健民圖撇清責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反對派鼓吹違法的「佔領中環」爭取所謂「真普選」,更打出「愛與和平」的口號,聲言「佔中」不會誘發暴力衝突,但在早前旺角撐警集會上,反對派就動員「踩場」,釀成混亂及衝突,令人質疑「佔中」根本不可能「和平」。「佔中」發起人之一的陳健民昨日在論壇上,將「佔中」形容為「嘉年華會」,承認「就算係嘉年華都可能會有衝突」,試圖撇清自己與未來「佔中」所引起的混亂所須負上的責任。

市民冷待陳健民「獨腳戲」

「佔中」發起人陳健民與「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昨日在沙田社區會堂舉行「政制發展研討會」,原可容納200人的會堂,但只有不足20名市民,更多是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員、記者等,令該「論壇」儼如陳健民宣傳違法「佔中」的獨腳戲。陳健民又即場派發「佔中意向書」,但現場所見,沒有市民有意索取或「報名」。

被問及如何評估「佔中」一旦失控而引發的嚴重影響,陳健民僅不斷重複其「佔中五部曲」,聲稱他們有多項措施避免參加者肢體衝突,包括用一年時間說明「佔中」理念、要求參加者簽署誓章、提供「非暴力訓練工作坊」等,又會與心理學家、輔導人員等專業人士聯繫,教導「佔中」參與者如何控制情緒,避免與警方或反「佔中」人士產生衝突,而自己身為「佔中」負責人,在有需要時會帶領參加者自首。

不過,陳健民就試圖撇清自己與屆時可能發生的混亂場面所須負上的責任:「就算搞一場嘉年華會、足球比賽,做足預防措施,都可能會有混亂和衝突,但大家都繼續搞嘉年華會,係咪?」

出席者責反對派阻撓施政

有出席市民不齒陳健民到地區宣揚違法「佔中」,以反對派阻撓擴建堆填區為例,批評反對派「成日批評特首,政府點做到洁H香港就死」。

相關新聞
教界:老師「罵娘」太過分 (圖)
反對派續護短 全城狠批
韓連山盲撐 教界促辭操守主席
翟紹唐籲勿向前線警發洩
衝擊警方釀混亂 警工會憂市民受害
葉太:辱警違民主精神
何濼生批「佔中」 犧牲無辜市民 (圖)
稱「嘉年華都有衝突」 陳健民圖撇清責任
倡「間接公提」遭圍攻 何俊仁認勿理想化普選
為港專業謀發展 特首:續做好「G2G」 (圖)
莫宜端請辭照顧子女 議員籲勿政治化
翻兜被認出 鳳巢賤賊落網 (圖)
坎坷川婦賣肉 指匪側頭易認
警首破地毯藏毒 檢2,300萬可卡因 (圖)
「飛天鼠」全家被盜 教育農莊疑內鬼 (圖)
強颱風「尤特」飄忽 周二天氣變
疑升大學夢碎 17歲女跳樓死
債困退休救護員 消防宿舍墮樓亡
長策委員倡高球場全建屋 (圖)
市建局加快重建 揀殘樓大地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