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葉太:辱警違民主精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粗口教師林慧思以廣東話粗口辱罵前線警員的視頻曝光,前保安局局長、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facebook發文,對此感到痛心,「這些人辱罵的行為,不但衝擊了華人社會溫柔敦厚的精神與傳統,亦違背了西方民主學者強調的互相尊重與包容」,並讚揚警方在處理是次事件中的專業精神,又希望各方保持冷靜,平心靜氣表達自己的立場,化解矛盾。

 身在北京的葉劉淑儀昨日在facebook發文,指林慧思與警員爭執的片段,上載至YouTube後引起廣泛關注,「以為事件平息之際,誰知網上流傳出一段從未曝光的片段,原來林老師除了以英文粗言辱罵幾位警員外,更在爭論期間爆了一句中文粗口。如此景況,令人痛心」。

違背互相尊重包容

 她批評,這些人辱罵的行為,不但衝擊了華人社會溫柔敦厚的精神與傳統,亦違背了西方民主學者強調的互相尊重與包容,並慨嘆道:「香港為何變成這樣?是否持有不同意見,便非黑即白,視對方如敵人,初而口角,繼而動武?」

 葉劉淑儀引用了法國十八世紀思想家伏爾泰說過的一句名言,「我不贊同你的觀點,但我會誓死捍衛你發言的權利」:「議會內『泛民』議員的同事,亦經常引用此名言維護少數人的言論權利,未知當日現場對罵的人士,可有想起這名句?」

讚警表現克制專業

 她續說,大家都不願意見到衝突場面,希望各方保持冷靜,平心靜氣表達自己的立場,化解矛盾,又讚揚警方處理是次事件表現克制,「當警員圍起封鎖線,準備處理法輪功與『青關會』衝突時,亦沒有過度使用武力。面對群眾辱罵及衝擊,仍然能恰如其分,冷靜處理,專業精神值得一讚」,又認為無論是教師、警察,在公眾場合都應以身作則,保持克制,不應以粗言穢語相待。

相關新聞
教界:老師「罵娘」太過分 (圖)
反對派續護短 全城狠批
韓連山盲撐 教界促辭操守主席
翟紹唐籲勿向前線警發洩
衝擊警方釀混亂 警工會憂市民受害
葉太:辱警違民主精神
何濼生批「佔中」 犧牲無辜市民 (圖)
稱「嘉年華都有衝突」 陳健民圖撇清責任
倡「間接公提」遭圍攻 何俊仁認勿理想化普選
為港專業謀發展 特首:續做好「G2G」 (圖)
莫宜端請辭照顧子女 議員籲勿政治化
翻兜被認出 鳳巢賤賊落網 (圖)
坎坷川婦賣肉 指匪側頭易認
警首破地毯藏毒 檢2,300萬可卡因 (圖)
「飛天鼠」全家被盜 教育農莊疑內鬼 (圖)
強颱風「尤特」飄忽 周二天氣變
疑升大學夢碎 17歲女跳樓死
債困退休救護員 消防宿舍墮樓亡
長策委員倡高球場全建屋 (圖)
市建局加快重建 揀殘樓大地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