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首破地毯藏毒 檢2,300萬可卡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首揭用地毯夾層藏可卡因,市值2,300萬元。 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劉友光)警方首次揭發毒販利用地毯偷運毒品。19歲無業青年為3萬元報酬鋌而走險,替販毒集團從南美運毒返港,並利用浴室地毯夾藏可卡因圖瞞天過海,警方毒品調查科根據線報,昨午在機場的士站截獲剛攜毒抵港目標青年,在其行李中檢獲12張地毯,內藏24公斤懷疑可卡因,市值2,300萬元。

 警方毒品調查科行動組主管趙志強表示,檢獲的12張地毯每張面積1呎乘2呎,懷疑被人從中割開,每張塞進約2公斤的懷疑可卡因,地毯外再以透明膠袋包裹,裝作全新貨物以掩人耳目。趙表示,該類運毒手法是首次發現,但他坦言手法並不高明,估計部分可卡因會供應本地市場,部分則會轉運至其他國家。

南美返港 青年機場被捕

 警方毒品調查科是於早前接獲線報,得悉有毒販從外地運毒抵港,調查後鎖定目標,昨早派出多名探員在機場外埋伏,至中午12時許,發現目標青年乘機剛從南美洲返港後,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外的士站準備乘坐的士離開時,即一湧而上將其截停,在其行李中搜獲共重24公斤的懷疑可卡因,市值2,300萬元,探員遂將其拘捕帶署,被捕青年姓侯(19歲),報稱無業,涉嫌「販毒」罪名被通宵扣查。據悉,有人以3萬元報酬替毒販運送毒品。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稍後再有人被捕。 

海關破毒窟 拘骨幹成員

 另外,毒品集團租用大角咀一個住宅單位,製造可在數秒內「上腦」的霹靂可卡因,再包裝分銷往九龍區的娛樂場所及個別買家。海關毒品調查課經深入調查,前晚採取行動一舉破獲該個集團,拘捕1名骨幹成員,檢獲多達4.7公斤的粒狀霹靂可卡因及可卡因粉末,全部總值520萬元,這是海關自2011年來在市區再次破獲的霹靂可卡因製造及分銷中心。

 案中被捕男子26歲,相信為毒品集團的骨幹成員。檢獲的可卡因,其中1.9公斤為已製成粒狀霹靂可卡因,其餘2.8公斤則為粉狀可卡因。行動中並檢獲電池爐、電子磅及梳打粉等製毒工具及原料等。

 海關毒品調查課監督許偉明表示,據一份調查報告指,霹靂可卡因可在數秒內進入血液系統,從而迅速刺激「大腦」,但售價亦較貴,每克高達1,300元。

相關新聞
教界:老師「罵娘」太過分 (圖)
反對派續護短 全城狠批
韓連山盲撐 教界促辭操守主席
翟紹唐籲勿向前線警發洩
衝擊警方釀混亂 警工會憂市民受害
葉太:辱警違民主精神
何濼生批「佔中」 犧牲無辜市民 (圖)
稱「嘉年華都有衝突」 陳健民圖撇清責任
倡「間接公提」遭圍攻 何俊仁認勿理想化普選
為港專業謀發展 特首:續做好「G2G」 (圖)
莫宜端請辭照顧子女 議員籲勿政治化
翻兜被認出 鳳巢賤賊落網 (圖)
坎坷川婦賣肉 指匪側頭易認
警首破地毯藏毒 檢2,300萬可卡因 (圖)
「飛天鼠」全家被盜 教育農莊疑內鬼 (圖)
強颱風「尤特」飄忽 周二天氣變
疑升大學夢碎 17歲女跳樓死
債困退休救護員 消防宿舍墮樓亡
長策委員倡高球場全建屋 (圖)
市建局加快重建 揀殘樓大地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