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強颱風「尤特」飄忽 周二天氣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颱風「尤特」來勢洶洶,更一日內由熱帶風暴增強為颱風,但本周是否襲港仍屬未知之數。天文台預料,「尤特」會繼續增強,並在未來一兩天大致移向呂宋北部,但受到南海南部的低壓區影響,「尤特」往後的移動路徑仍然存在相當大變數。而今明兩日天氣大致天晴和酷熱,隨後兩三日的天氣漸轉不穩定。

 昨晚8時,颱風「尤特」集結在馬尼拉以東約78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8公里,大致移向呂宋北部,並繼續增強。「尤特」昨日便在一天內連升兩級,由原來的熱帶風暴,到早上11時增強為強烈熱帶風暴,3小時後更成為颱風。而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更由凌晨2時錄得每小時65公里,倍增至下午2時的每小時130公里。

 按現時預測路徑,「尤特」今日將再增強為強颱風,並於本周初進入南海,周二或之前進入香港800公里的警戒範圍。天文台表示,一道高壓脊會在未來一兩天為中國東南部帶來普遍晴朗及酷熱的天氣。預料該高壓脊會在本周減弱,該區的天氣將漸轉不穩定。天文台預料「尤特」會繼續增強,並在未來一兩天大致移向呂宋北部。不過,受到南海南部的低壓區影響,「尤特」往後的移動路徑仍然存在相當大變數。

今明天晴酷熱 周二三多雲驟雨

 天文台預測,本港今晨有驟雨及幾陣雷暴,最低氣溫約攝氏28度。日間驟雨減少,大致天晴及酷熱,市區最高氣溫約33度,新界再高一兩度。吹和緩東至東南風。明日則大致天晴及酷熱,隨後兩三日天氣漸轉不穩定,周二大致多雲和有驟雨;周三則多雲、有狂風驟雨,雨勢有時頗大。

相關新聞
教界:老師「罵娘」太過分 (圖)
反對派續護短 全城狠批
韓連山盲撐 教界促辭操守主席
翟紹唐籲勿向前線警發洩
衝擊警方釀混亂 警工會憂市民受害
葉太:辱警違民主精神
何濼生批「佔中」 犧牲無辜市民 (圖)
稱「嘉年華都有衝突」 陳健民圖撇清責任
倡「間接公提」遭圍攻 何俊仁認勿理想化普選
為港專業謀發展 特首:續做好「G2G」 (圖)
莫宜端請辭照顧子女 議員籲勿政治化
翻兜被認出 鳳巢賤賊落網 (圖)
坎坷川婦賣肉 指匪側頭易認
警首破地毯藏毒 檢2,300萬可卡因 (圖)
「飛天鼠」全家被盜 教育農莊疑內鬼 (圖)
強颱風「尤特」飄忽 周二天氣變
疑升大學夢碎 17歲女跳樓死
債困退休救護員 消防宿舍墮樓亡
長策委員倡高球場全建屋 (圖)
市建局加快重建 揀殘樓大地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