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林慧思企硬全因反對派「盲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6]     我要評論

郭中行

 林慧思粗口辱警事件引起滿城風雨,也連累到其任教學校承受沉重的壓力,嚴重損害學校聲譽。日前其任教的寶血會培靈學校法團校董會終發表聲明,對她作出口頭警告及「適當處分」,而該校家長教師會及校友會亦發表聲明支持校方決定。說實話,以林慧思蓄意破壞社會秩序,挑戰警權,粗口罵娘的行徑,就算取消其教席也不為過,現在校方不過是對她作出口頭警告,已算是從輕發落。然而,對於校方的好意,林慧思不但不領情,反而繼續堅拒向受辱警員道歉,堅拒認錯,甚至將責任都推卸到特首身上,說明她毫無悔過之意,更顯示她要繼續與民意對抗到底。

林慧思拒不認錯毫無悔意

 林慧思日前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先指責校方的聲明令她感到被欺騙,「聲明我冇睇過就出驉A我簽鴾f頭警告冇提及過嚴重損毀校譽」,她自稱簽署後「以為學校對我好好啦」,怎料校方在約半小時後,發出一份她從沒看過的聲明,指「事件嚴重損害學校聲譽」、「期望她為當日言行向有關各方面致歉」。「憑乜牉雱矬Y重損毀校譽呢?學校帶鬻琤h天堂,之後又落返地獄」,她指聲明已對她造成極大創傷。林慧思對校方的指控極為嚴重,等於說校方有預謀的「陷害」她,如果她說的是事實,理應與校方對質,並拿出證據,否則絕不能如此誹謗學校。儘管這可能是她狗急跳牆之舉,但也至少反映她不是真心誠意向社會認錯,至今她仍然覺得在公眾場合辱罵警員,擾亂公安是沒有問題,在死不悔過這一點上,她與激進反對派是如出一轍。

 然而,目前的社情民意很清楚,絕大多數市民都不認同林慧思行徑,這與她的政治背景立場其實關係不大,而是作為一名教師應該有最基本的操守和品格,而這些在林慧思身上都看不到。校方要求林慧思當眾道歉,正是希望讓事件告一段落,減輕對學校的損害,也為她提供一個下台階。然而,林慧思依然企硬,甚至公開批評其學校「陷害」她,這除了說明她沒有悔意之外,更表示她找到了靠山壯膽,有某些勢力向她提供協助,要她繼續對抗下去,所以才出現了突然企硬的一幕。

反對派竟要美國介入事件

 誰是林慧思的靠山,顯然就是反對派。日前,反對派再次發動「撐林」行動,聲稱林受到「政治迫害」,發起所謂「10萬人向白宮聯署」,並擺設街站收集簽名,要求美國總統奧巴馬以「香港關係法」介入事件云云。同時,《蘋果日報》繼續罔顧社情民意,連日以大篇幅支持林慧思企硬,將她捧作「香港英雄」。反對派竟然公開呼籲美國總統插手事件,以此向特區政府施壓,卻是荒謬之極,是明火執仗的請求外國干預香港事務。而且,美國對香港根本沒有管轄權,也沒有資格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反對派顯然是亂了陣腳,聽從了陳雲之流「九流學者」的意見,竟然勾結外國勢力為林慧思「助拳」,這不過是進一步暴露他們的用心,也令他們與林慧思站在民意的對立面。

 但不管反對派的做法多麼愚蠢、無恥,但他們此舉卻向外界作出了一個明確的宣示,就是反對派將會繼續「盲撐」林慧思,原因是他們已經與她綑綁起一起,如果林慧思道歉,說明反對派此前所做的事都是錯誤的,是違反了民意,反對派也要同樣向公眾道歉。因此,他們必須令林慧思不能道歉,不能認錯,目的都是為了自己的面子著想。市民應看到的是,林慧思事件一直未能平息,並非是什麼政治打壓,而是反對派一直要將事件政治化,要藉此衝擊警權挑動對抗。樹欲靜而風不息,反對派才是撕裂香港的罪魁禍首。

相關新聞
正論:廉署須獨立運作 不可成政黨打擊對手的工具 (2013-08-26)
「入閘論」和「暴動論」抵觸中央底線 (2013-08-26) (圖)
廿四味:林慧思企硬全因反對派「盲撐」 (2013-08-26)
每周輿論動向:反對派撕裂社會賊喊捉賊 廉署不應成政治打擊工具 (2013-08-26)
防範「超級」議席辭職公投為「佔中」作倀 (2013-08-26)
「佔中」違法侵權 各界堅決反對 (2013-08-26)
加快地區公私營醫療分工 (2013-08-26)
歐元區經濟復甦仍未明朗 (2013-08-26)
管見集:林慧思翻案 學校可成粗口樂園? (2013-08-24)
香港證券業的機遇與挑戰 (2013-08-24)
東張西望:埃及歷史倒退何止兩年 (2013-08-24)
慎防外國資本勢力 (2013-08-24)
雪泥鴻爪:小心觸網 萬勿沉迷 (2013-08-24)
特首普選須堅守原則底線 「守尾門」方案後果不可承受 (2013-08-23) (圖)
廿四味:「假假地有得揀」是「僭建物」 (2013-08-23)
明刀明槍:還原論壇衝突真相 激進反對派才是暴力政治禍首 (2013-08-23)
濫用廉署難避免 受理審查要加速 (2013-08-23)
強大的中央政府是經濟發展動力 (2013-08-23)
西方走廊:菲律賓引狼入室將成犧牲品 (2013-08-23)
應屆高考生報讀教資會資助院校正面睇 (2013-08-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