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李卓人為夏千福辯護 暴露背後黑金網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5]     我要評論

卓偉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會見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時,向對方強調政制發展問題是香港內部事務,外國政府和官員不應干涉,一班反對派政客忙不迭為這位新任「花園道老闆」百般辯護,工黨主席李卓人更批評宋哲的說法是要「震懾新人」,向夏千福施下馬威,並指任何國家都有責任,就其他國家有否跟隨《國際人權公約》給予意見,夏千福的做法完全正常云云。李卓人身為香港立法會議員,卻公然站在美國總領事一邊,為美國干預港事鳴鑼開道,暴露其收美錢財,替美說話的黑金網絡,受到社會輿論猛烈抨擊。

 然而,他昨日卻借《蘋果日報》反擊批評,並且極具挑釁性的在facebook留言指,「現正身在香港機場,等緊去美國參加美國總工會鴭P年大會。無錯,又係勾結外國勢力呀」,他並指今次中國總工會都會去「勾結」,「睇文大商又點批我」。李卓人的無賴言論正正表現了何謂「死豬不怕滾水燙,無恥不怕輿論批」。他說中國總工會都有參加美國總工會的周年大會,意思是如果批評我李卓人勾結外國,那麼中國總工會都是勾結外國。不過,李卓人的說法是偷換概念,出席周年大會的不代表就有收美國錢,為美國辦事。中國總工會出席是正常的工會交流,與李卓人定期匯報工作,聽從指令,甘當打手豈可混為一談?

 本港的反對派政黨和團體定期收取外國勢力的政治捐款,早已是政壇半公開秘密,早前被揭露的黎智英政治捐款單,不過是反對派其中一個收入來源。綜合而言,外國勢力的「金援」主要有兩個渠道,一是直接通過基金會專款的方式給錢,例如以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等將資源發放,但由於申請手續繁複,經過反對派多次反映,現時許多政治捐款已經通過不同公司的名義,尤以跨國公關公司出面資助反對派。二是以「專款專用」方式,要求有關團體在收錢後進行某些指定任務,近期「港獨」組織愈趨高調,更有能力開辦地區辦事處,發動大型政治行動,很大可能就是收取了外國勢力的「專款專用」而辦事。

 李卓人的職工盟正正是接受外國勢力「金援」的大戶,自1996年起每年單是從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已經獲得撥款五萬至八萬美元,在2004年,時任職工盟總幹事的鄧燕娥更承認,該年獲得美國機構資助80萬港元。而在早前葵涌碼頭工潮中,李卓人更向國際運輸工人聯盟(ITF)以及其他國家工會要求援助,令其「罷工基金」短短時間已經「籌」得幾百萬元,讓職工盟發動曠日持久罷工戰。李卓人不但每年得到外國勢力「金援」,其家人更蒙受其利,妻子及親屬「霸佔」職工盟高位多年,享受高薪厚職,令職工盟猶如「李家王朝」,多年來受人錢財,自然要為老闆出力。他出任「支聯會」主席,據稱也是外國勢力指示。因此,不難明白何以每次美國駐港總領事受到批評時,李卓人總是第一時間出來迴護。夏千福履新後對港事的干預已到了明火執仗地步,自然更需要李卓人般的「政治代理人」出聲出力,協助外國勢力插手香港的特首普選。

 李卓人在出任立法會議員時,曾宣誓效忠香港特區,擁護《基本法》,但現在夏千福公然干預「一國兩制」,介入港事,李卓人不批評之餘,反為其張目,明顯是違反了當日誓言。究竟他代表的是什麼人利益?外界已經一清二楚。現在更加大言不慚,究竟他還有沒有羞恥之心?

相關新聞
張德江「挺梁」撐警隊傳達重要信息 (2013-09-05) (圖)
所謂「公民提名」是「國際標準」站不住腳 (2013-09-05) (圖)
廿四味:李卓人為夏千福辯護 暴露背後黑金網絡 (2013-09-05)
中央鐵腕反腐 得人心振經濟 (2013-09-05)
「撕裂香港」無謂的炒作 (2013-09-05)
西座內望:林慧思真的不知「醜」字點寫 (2013-09-05)
醒醒吧!香港 (2013-09-05)
「佔中」是暴力溫床 (2013-09-05)
來論:反對派在「台獨」報紙登「倒梁」廣告說明什麼? (2013-09-04)
廿四味:自貿區改革有利香港 究竟誰在禍延香港? (2013-09-04)
環球視野:反對派為夏千福辯護說明了什麼? (2013-09-04)
自留地:「文以載道」的當代要義 (2013-09-04)
東張西望:陸克文讓中國加入TPP的背後思量 (2013-09-04)
慎防夏千福指揮亂港 (2013-09-04)
美領館與《蘋果日報》裡應外合的一場鬧劇 (2013-09-03) (圖)
廿四味:《蘋果》指責「學校政治化」乃賊喊捉賊 (2013-09-03)
解惑篇:外交部特派員公署有責任反對外部勢力干預港政 (2013-09-03)
龍聲飛揚:通識科不應被政治騎劫 (2013-09-03)
「佔領中環」無法理基礎 (2013-09-03)
政經多面體:新加坡房屋政策有得有失 (2013-09-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