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座內望:林慧思真的不知「醜」字點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5]     我要評論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寶血會培靈學校「粗口教師」林慧思辱警後,聲稱經精神評估「不宜復工」而「請病假」1個月,暫避風頭。而早前反對派及其喉舌不斷渲染有團體在開學日到學校外抗議林慧思,最終並沒有發生,反映對林慧思不滿的人士和團體,針對的只是她個人的操守和品格,激於義憤表達不滿,與所謂騷擾學生風馬牛不相及。然而,在開課日倒有一些激進派人士在林慧思任教學校高舉橫額聲援,為「粗口」和阻差辦公「正名」,向學生作出極壞示範,看來真正在騷擾學生,將學生推向政治漩渦的正正是反對派及其喉舌之流。

 本來,在香港新聞來得快去得也快,如果林慧思真的想事件平息,在這1個月的「假期」應修心養性,靜思己過,至少為人為己也不要再出來點燃火頭。然而,她在這段日子卻在做些什麼?每日都在facebook發表偏激留言,鼓動激進人士繼續為她抱不平,將自己標榜為不畏強權的「鬥士」。在開課日之前,她更與一些激進人士,包括「保衛香港自由聯盟」、「調理農務蘭花系」之流在街上呼籲途人簽名支持她,並且支持反對派集齊10萬個簽名要求美國政府介入事件云云。林慧思更在接受訪問時,直指被「土共」打壓,是一場政治迫害。自己犯了錯還在振振有辭,身為一個教師,林慧思原來連「醜」字點寫都不懂。

言行極盡無恥之能事

 林慧思的言行極盡無恥之能事,一是她將自己的失德違法行為,完全歸咎於被「土共」打壓,意思是她自己在事件中一點錯誤都沒有,完全是被政治狙擊,這是事實嗎?她的說法變相是將批評她的人都抹黑為所謂「土共」、「政治打手」,但事實是這段時間批評她最為激烈的是中產家長,也有教育團體、專業人士,不少人並沒有任何政治立場,也不是建制派的支持者,不過是從電視、報章中看到她的言行對青少年造成惡劣影響,因此對她批評,但卻被林慧思以至她的支持者打成「土共」,一筆抹煞,這種非友即敵的政治二分法,說明將事件政治化的正是林慧思之流,如此缺乏自省之心,肆意諉過他人,是否無恥?

 二是她一直指責別人迫害,更裝出一副可憐的樣子博同情,但原來她卻是「樂在其中」,享受成為傳媒關注的焦點。否則難以解釋,何以她一邊說自己有抑鬱,一邊卻對反對派要求白宮介入的行動極為亢奮,更主動出來為該行動宣傳,到《蘋果日報》大談自己的「英雄」事跡,甚至將事件作為打擊梁振英的理由。她的高調言行正說明一個事實:就是她有意借事件配合反對派打擊政府的行動,甘於成為反對派的政治棋子。不過,林慧思本身就是社民連和激進「港獨」組織的成員,一早熱衷參與各種衝擊行動。近日網上流傳一段短片,正記錄她當年與社民連如何狙擊民主黨,反映這個小學教師從來都是不甘寂寞。現在因為她作法自斃,拖累其任教的小學,她不但不知收斂,反而繼續點起火頭,為政治罔顧學生利益,這樣的人又是否無恥?

 樹欲靜而風不息,林慧思如果真如她假惺惺所說的「掛念學生」,以學生利益為重,就應該出來向受辱警員道歉,了結事件。如果她繼續堅拒認錯,繼續鼓動激進憤青四處狙擊家長及團體,那就不要批評他人咬著事件不放,還應向學校請辭。因為一個無恥的人,沒有資格教導學生。

相關新聞
張德江「挺梁」撐警隊傳達重要信息 (2013-09-05) (圖)
所謂「公民提名」是「國際標準」站不住腳 (2013-09-05) (圖)
廿四味:李卓人為夏千福辯護 暴露背後黑金網絡 (2013-09-05)
中央鐵腕反腐 得人心振經濟 (2013-09-05)
「撕裂香港」無謂的炒作 (2013-09-05)
西座內望:林慧思真的不知「醜」字點寫 (2013-09-05)
醒醒吧!香港 (2013-09-05)
「佔中」是暴力溫床 (2013-09-05)
來論:反對派在「台獨」報紙登「倒梁」廣告說明什麼? (2013-09-04)
廿四味:自貿區改革有利香港 究竟誰在禍延香港? (2013-09-04)
環球視野:反對派為夏千福辯護說明了什麼? (2013-09-04)
自留地:「文以載道」的當代要義 (2013-09-04)
東張西望:陸克文讓中國加入TPP的背後思量 (2013-09-04)
慎防夏千福指揮亂港 (2013-09-04)
美領館與《蘋果日報》裡應外合的一場鬧劇 (2013-09-03) (圖)
廿四味:《蘋果》指責「學校政治化」乃賊喊捉賊 (2013-09-03)
解惑篇:外交部特派員公署有責任反對外部勢力干預港政 (2013-09-03)
龍聲飛揚:通識科不應被政治騎劫 (2013-09-03)
「佔領中環」無法理基礎 (2013-09-03)
政經多面體:新加坡房屋政策有得有失 (2013-09-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