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見集:《蘋果日報》的驚慌暴露日暮途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6]     我要評論

徐 庶

 《蘋果日報》前日發表社論,說「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向香港紀律部隊交流團表示,中央會繼續支持梁振英政府施政,又肯定香港紀律部隊維護香港治安作出的貢獻」,這意味著「仰仗紀律部隊的武力去維持秩序了」,「這是一個對香港帶摧毀性的警號。」同一天,《蘋果日報》在「泛民別太傻太天真」的標題下,刊出文章要求反對派不要放棄「佔中」,「從張強硬態度可見,部分泛民中人企圖以溫和妥協態度爭取北京在政改『釋出善意』,可能是『太傻太天真』,要同北京談判,就一定要企硬撐佔中、政改立場要寸步不讓」云云。

反對派陷入了空前被動

 這充分反映了《蘋果日報》及其美國主子,對於「佔領中環」,對於挑戰「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提出所謂「全民提名」面臨失敗的恐慌心態,親美反中勢力在香港極度孤立,發出了哀鳴。

 到現在為止,反對派企圖進軍學校,宣傳「佔領中環」,煽動學生違反法律,利用學生作為他們政治鬥爭火中取栗的工具,已經遭到了學校當局和學生家長的堅決抵制,圖謀暴露了,《蘋果日報》的社論發出了「學校不是談政治的場所」掩護煙幕。他們曾經樂觀地估計,只要反對派政黨振臂一呼,立即可以招募到一萬個死士「佔領中環」,但是,迄今報名者寥寥可數,情勢和他們的設想相反,反對「佔領中環」,反對打擊警隊公權力和尊嚴的民間呼聲響徹入雲,「佔領中環」所引起的破壞和損害七百萬人的福祉,家喻戶曉,反對派陷入了空前的被動。

 《蘋果日報》和反對派一直欺騙某些缺乏政治經驗的年輕人,只要不斷地上街,只要「佔領中環」,只要願意犯法坐牢,就一定可以實現「全民提名」的計劃,2017年實現反對派奪權上台。反對派和《蘋果日報》一直吹噓,「佔領中環」是「核爆炸」,威力無窮,只要癱瘓香港的經濟,中央政府一定會照顧大局,作出讓步。戴耀廷更加為「動亂式的民主」進行推銷,公然說,習近平不是鄧小平,我對中央政府「充滿信心」,企圖欺騙香港入世未深的青少年上當。

 如果說,八十年代鄧小平和戴卓爾夫人的談判,鄧小平頂住了英國的恐嚇和訛詐,包括英國人故意製造恐慌造成港元大跌的拋浪頭攻勢,最後迫使了英國放棄了「主權換治權」的夢想,順利移交政權,那麼,中央政府今天面對著美國勢力和反對派的「倒梁」攻勢、「港獨」攻勢、「佔中」核彈的恫嚇,一樣沒有後退半步,堅定地維護了中國的主權和基本法的權威。

中央支持梁振英政府堅定不移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接見了香港紀律部隊的首長,傳達了堅決支持特首梁振英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明確了本港的民主發展必須按法治推進,充分肯定紀律部隊在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特區安全、保障「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順利實施的貢獻。這是繼鄧小平回應外國勢力恐嚇的又一次強硬立場。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首先警告了美國的新任駐港總領事夏千福,不得違反《維也納公約》,干預香港的政制發展。緊接著,張德江有力地強調政改按照基本法辦事,民主發展按照法治辦理,肯定了香港紀律部隊的作用。中央態度是鮮明的,這是對於反對派的「暴動論」、「入閘論」、「警察依法辦事就是內地公安論」的有力駁斥,這些言論,再也不能欺騙香港人民。反對派繼續「佔中」,前景必然是徹底失敗。對於那些跟著《蘋果日報》和反對派宣傳B計劃的應聲蟲,也是一個有力的提醒。

 《蘋果日報》唯恐天下不亂,說中共高層正在籌備開三中全會,根本無暇顧及香港,企圖蠱惑人心。現在,事實清楚說明,《蘋果日報》的謠言,又一次公開破產。中央密切注意著美國總領事館的三大部署,即推動反對派的「佔中」行動、「倒梁」的舉措、「港獨」的圖謀,迅速作出了反應,態度強硬。所以,《蘋果日報》垂頭喪氣,發出了哀鳴。公民黨跟著美國勢力搞分裂,擁抱「港獨」,只能是走入死胡同,這一類人企圖競選行政長官,不外是發春秋大夢。

相關新聞
環球視野:張德江講話透露了三大信息 (2013-09-06) (圖)
發展經濟是第一要務 講法治才能穩定和諧 (2013-09-06) (圖)
廿四味:張超雄拒簽「港獨」廣告被圍攻說明什麼? (2013-09-06)
實現「習馬香港會」 馬英九應拿出魄力 (2013-09-06)
防止通識被政治騎劫 (2013-09-06)
管見集:《蘋果日報》的驚慌暴露日暮途窮 (2013-09-06)
辱警是「佔中」亂港一步棋 (2013-09-06)
雪泥鴻爪:以法肅貪 開創新風 (2013-09-06)
張德江「挺梁」撐警隊傳達重要信息 (2013-09-05) (圖)
所謂「公民提名」是「國際標準」站不住腳 (2013-09-05) (圖)
廿四味:李卓人為夏千福辯護 暴露背後黑金網絡 (2013-09-05)
中央鐵腕反腐 得人心振經濟 (2013-09-05)
「撕裂香港」無謂的炒作 (2013-09-05)
西座內望:林慧思真的不知「醜」字點寫 (2013-09-05)
醒醒吧!香港 (2013-09-05)
「佔中」是暴力溫床 (2013-09-05)
來論:反對派在「台獨」報紙登「倒梁」廣告說明什麼? (2013-09-04)
廿四味:自貿區改革有利香港 究竟誰在禍延香港? (2013-09-04)
環球視野:反對派為夏千福辯護說明了什麼? (2013-09-04)
自留地:「文以載道」的當代要義 (2013-09-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