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辱警是「佔中」亂港一步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6]     我要評論

青 鋒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在京會見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率領的紀律部隊代表團,指出紀律部隊是香港特區政府的重要組成部分,盛讚紀律部隊在維護「一國兩制」、《基本法》、國家、特區安全和社會治安作出重要貢獻,發揮重要作用。中央領導人的肯定和嘉許,給全體執法紀律部隊以極大鼓舞和信心,給那些辱警、貶警和妄圖「去警化」者以當頭棒喝,既及時、也好得很!

 有人把林慧思辱罵警察當作「小事」,圖大事化小、盼望「道歉」息事寧人。無奈,樹欲靜而風不止。大家見到,反對派的報紙及其御用「評論員」已將辱警林慧思吹捧為「模範老師」、「香港榜樣」;而林慧思也在窺測方向,一有氣候,又上街要求街坊簽名「支持」她進行反撲。對於梁振英特首指示教育局將辱警事件向他提出報告,教協和民主黨議員卻攻擊特首是「火上加油」,「給學校帶來不必要壓力」。總之是只許辱罵警察教師在街上放火,卻不允公正輿論對辱警事件批評。結合反對派大肆貶警、打警,暴露出他們一系列行動原是配合「佔中」亂港的一步棋。

 眾所周知,「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早就知道,「佔中」是違法行為,故他一開始就預料「被逮捕」,號召跟著「佔中」青少年「到灣仔警署自首」。可見,警察乃「佔中」者最忌憚的對象,更是「佔中」一大障礙。有了警察,「佔中」者會被依法限制、包圍、分割,不聽勸告和指揮的,隨時會被落案繩之以法。因之,他們對執法警察怕得要死、恨得要命,便千方百計給香港警察吐髒水、塗污名、貶聲譽。這樣,「佔中」就可肆無忌憚、為所欲為了。

 警察,是國家或地方政府對國家、人民維權執法的部門。一個有效的政府必須有能力維護國家或地區安全和公共秩序;而民主自由也必須有法律保障公民的廣泛參與權和有限度的自由,否則,極端勢力不都可以違法橫行獲取權力和利益了?因此,警察的職責和任務是重大的、崇高的、光榮的。香港回歸16年來能保持穩定繁榮,香港的警務人員功不可沒,有的還為此殉職,把一生獻給香港。現在,有人竟顛倒黑白,肆意辱警、貶警,正好表明他們要廢特區政府的武功,使反中亂港無人執法,「佔中」陰謀得逞。

 有人說,一名小學老師辱警是「無心之失」,不必上綱上線。此論非也。「無心之失」,大可向受辱警員當面道歉了事,但是她不。原來,她是「調理農務蘭花系」的委員。「蘭花系」是粗暴、極端的反對派打手;他們行為粗鄙,手段粗暴,立場偏激,是一個鼓吹「港獨」的極端組織。而林慧思即是其中成員。這就是身在小學則為橘(老師),處於極端組織則為枳(暴徒)的因由了。

 自激進反對派頭頭黃毓民、陳偉業等以帶罪之身緩刑入獄而暴力行動有所收斂後,外國勢力和反對派需要暴戾人物「異軍突起」作先鋒,現在有了林慧思打頭陣,焉不群起而撐之?「辱警」是「佔中」的一步棋,「佔中」得逞了,政治綁架也成功了,2017年特首也許就是囊中之物了,如意算盤打得真響。

相關新聞
環球視野:張德江講話透露了三大信息 (2013-09-06) (圖)
發展經濟是第一要務 講法治才能穩定和諧 (2013-09-06) (圖)
廿四味:張超雄拒簽「港獨」廣告被圍攻說明什麼? (2013-09-06)
實現「習馬香港會」 馬英九應拿出魄力 (2013-09-06)
防止通識被政治騎劫 (2013-09-06)
管見集:《蘋果日報》的驚慌暴露日暮途窮 (2013-09-06)
辱警是「佔中」亂港一步棋 (2013-09-06)
雪泥鴻爪:以法肅貪 開創新風 (2013-09-06)
張德江「挺梁」撐警隊傳達重要信息 (2013-09-05) (圖)
所謂「公民提名」是「國際標準」站不住腳 (2013-09-05) (圖)
廿四味:李卓人為夏千福辯護 暴露背後黑金網絡 (2013-09-05)
中央鐵腕反腐 得人心振經濟 (2013-09-05)
「撕裂香港」無謂的炒作 (2013-09-05)
西座內望:林慧思真的不知「醜」字點寫 (2013-09-05)
醒醒吧!香港 (2013-09-05)
「佔中」是暴力溫床 (2013-09-05)
來論:反對派在「台獨」報紙登「倒梁」廣告說明什麼? (2013-09-04)
廿四味:自貿區改革有利香港 究竟誰在禍延香港? (2013-09-04)
環球視野:反對派為夏千福辯護說明了什麼? (2013-09-04)
自留地:「文以載道」的當代要義 (2013-09-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