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見集:「佔中」不用違法暴力怎可實現「佔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4]     我要評論

徐庶

 反對派推動「佔領中環」,受到了廣大市民反對。工商界人士更加列舉事實,說明了「佔中」對經商人士、上班一族的經濟和就業權益造成的嚴重衝擊和損害。「佔中」的吹鼓手,成為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他們「招募一萬個佔中死士」的計劃遇到了擱淺,立即改變了宣傳策略,扮失憶,從最初的以「佔中」「核爆炸」威脅香港經濟民生,迫使中央讓步的策略撤退了,改為大力宣傳「佔領中環不會使用暴力」的心戰策略,宣傳「不會擾亂治安,不會影響工商界的經濟命脈和廣大就業人士的上班權益」。

和平有序 拙劣謊言

 《蘋果日報》昨天題為「和平佔中怎可能是動亂!」的社論,把香港七百萬市民當成三歲小孩子來哄弄,社論說:「佔中」「行動和平有序,不會衝擊甚麼地方或商廈,不會涉及暴力行為;即使遇上警察清場或拘捕也不會抵抗,並會坦然接受法律的處分」,「像這樣堅持和平有序的政治運動怎可能令香港走向動亂,令香港變成『亂港』呢?」

 這一種謊言,非常拙劣。《蘋果日報》企圖說「佔領中環」根本就非常和平,和一般遊行示威沒有什麼不同?既然如此,為什麼卻要號召「佔領中環」?「佔領」的含義很簡單,就是使用暴力的行動,獨佔的行動,使其他的中環持份者不能再進入或者使用中環的設施。「佔中」不用違法暴力手段怎可實現佔領?「佔領中環」的要害是無限期佔領交通要道,蓄意地衝擊公安法例,擾亂社會秩序,要做到有震撼力的效果,讓香港的公眾感到恐慌,讓七百萬人承受不了有關的經濟損失,然後向「佔領中環」的搗亂分子投降,接納他們的政治勒索。

 有許多刑事犯罪分子,為了要脅別人服從他們的訴求,他們都會宣稱「不使用武力」,但他們卻擁有威嚇別人遵從己意的武器,包括「你要買定了保險」、「你要注意出入平安」之類的說話。這樣都是帶有強制性質的,和法律相抵觸的,使人感到恐懼的。這種行為的後盾是使用暴力,不過現階段暫時說成「不使用武力」,避免被害者預先有所警惕而已。戴耀廷的「佔中」「核彈爆炸」的威脅,就有破壞香港金融經濟的意思,他說沒有殺傷力又怎能夠和中央政府討價還價?怎麼現在又自打嘴巴,說成了沒有威脅?

 現在說要參加「佔領中環」的人,說法一片混亂,互相矛盾,有人很早已說「佔領中環,幾部中型巴士和幾千人都可以做到了」。戴耀廷的「佔中」把形形色色的激進派也呼喚到現場,到時,有人煽動堵塞馬路,要在地鐵出口靜坐,實際上的效果是讓交易所、出入口貿易行、律師樓、銀行、會計師樓都不能運作,變成死港。這樣子不是亂港?

暴民政治禍害深遠

 遵守法律制度,是香港的核心價值。反對派現在卻號召年輕人不要遵守法律,不用遵守基本法的憲制,這樣是否要毀滅香港人人守法的風氣,讓香港下一代被人洗腦,變成無法無天的「紅衛兵」?以動亂的方式所建立的「民主政治制度」,以後就可以成為一個「民主先例」,只要少數人不合意,就可以用野蠻的手段、非法的行為,癱瘓香港運作,脅迫多數人就範。這不過是暴民政治,前面即使加上好聽的「和平佔領」的偽裝,也不能改變暴亂的實質。

 更加強詞奪理的是,戴耀廷說,我號召的是和平「佔領中環」,以後中環發生什麼事情,我管不著,與我無關。這是非常無賴的抵賴。戴耀廷已經開宗明義,煽動要觸犯法律,要癱瘓經濟,要挑戰基本法,群眾聚集之後,局面失控,又怎能夠說與組織者無關?戴耀廷能夠控制住「人民力量」、社民連、「香港人優先」、「蘭花系」、「學民思潮」的激進成員不搞暴力對抗嗎?某些政治組織早已有阻塞中環交通的往績,「佔中」的核心人物陳玉峰就曾經衝擊警方的糾察線「堵塞中環交通」而被拘捕,難道今後不會使用暴力?

 現階段反對派的策略,就是要讓「佔領中環」的宣傳進入校園,欺騙入世未深的青年學生上當,所以,豺狼披上了羊皮,賭咒「不會使用暴力」,這一種撒謊手段和街頭的寶藥黨並沒有差別。

相關新聞
設立提名委員會就是為了防止反中亂港者入閘 (2013-09-24) (圖)
廿四味:「佔中」商討日團體撒豆成兵 有何代表性? (2013-09-24)
西座內望:民主黨何時變成激進反對派的「附庸」? (2013-09-24)
我們要力挺懲治官員貪污腐化 (2013-09-24)
管見集:「佔中」不用違法暴力怎可實現「佔領」? (2013-09-24)
「佔中」不能與普選混為一談 (2013-09-24)
叫停「個人遊」暴露反對派「倒米」心態 (2013-09-24)
每周輿論動向:中央重申普選不能脫離法治 輿論批評外國勢力干預普選 (2013-09-23)
廿四味:請梁家傑回答:「公民提名」如何符合《基本法》? (2013-09-23)
吹噓英國推動香港普選偽善可恥 (2013-09-23)
政經論衡:特區政府調控樓市不能鬆勁 (2013-09-23)
止戈為武:標本兼治的「維形」舉措 (2013-09-23)
加強漁護署執法能力杜絕拖網 (2013-09-23)
持續完善單程證政策 (2013-09-21)
管見集:殖民主義借「公民提名」在港復辟白日夢 (2013-09-21)
廣大市民亦「挺梁」 (2013-09-21)
西方走廊:和平獎得主變成「好戰總統」 (2013-09-21)
志強時評:張曉明論法言簡意賅 反對派必須拋棄幻想 (2013-09-20)
自留地:蟹將橫行伸爪 蝦兵拍馬溜鬚 (2013-09-20)
西座內望:黃毓民推「蘭花系」補選原因何在? (2013-09-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