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叫停「個人遊」暴露反對派「倒米」心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4]     我要評論

文滿林 香港華人革新會副會長

 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及范國威,早前聯同三百名「市民」,在台灣報章刊登一份聯署廣告,藉詞反對香港被「赤化」,提出要叫停「個人遊」。此事令到廣大市民,尤其是與旅遊業有關聯的行業人士感到莫大的氣憤和反感,直斥這些反對派議員「一邊飲娘奶,一邊罵阿娘」。每個月白白支取納稅人血汗錢十多萬,卻到處唱衰香港,倒香港米。這些傢伙簡直不配當立法會議員,最適合當個「反骨仔」。

 旅遊業是香港經濟發展的四大支柱之一,每年為政府、為商界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更重要的是創造數以十萬計的職位。近十多年來,香港旅遊業不斷發展,最主要的是得益於內地開放「個人遊」,每年為香港帶來數以百億的收入。自2003年至今的十年內,單是自由行就為香港總消費累積超過6,300多億元。相當於港人人均三分一的薪酬加幅,為香港勞工就業帶來十多萬個職位,令香港的失業率保持3.5%左右。

 毛孟靜、范國威之流,竟然不顧香港經濟和勞工就業,在台灣刊登什麼廣告,提出要「叫停個人遊」。看來他們已經到了為反而反、走火入魔的地步。他們甚至胡說,個人遊來港減少,很多港人會感到高興、求之不得、開香檳慶祝云云。他們簡直是信口開河、閉門造車。

 毛孟靜、范國威不妨到北區上水火車站等地走一走看一看,那種熱鬧場面比之九龍旺角、港島銅鑼灣不遑多讓,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這種熱鬧不純是一些人走水貨。

 自由行開放十年來,內地遊客的個人行為和質素都有不斷改變、改善和提高,隨地吐痰和亂丟垃圾的陋習少見了,在公眾場所大聲喧嘩的現象也減少了,在車站候車也跟著港人自覺地排隊了。內地遊客比十年前是有了很大的轉變,逐漸得到市民的認同和接受。相信隨著時日的推移,這種情況會更加彰顯和融洽,會改變港人對內地自由行的負面印象。

 港人會認識到遊客越多,港人受惠越多,勞工就業越多的好處。毛孟靜、范國威之流「遊客減少港人高興」之論可以休哉。

相關新聞
設立提名委員會就是為了防止反中亂港者入閘 (2013-09-24) (圖)
廿四味:「佔中」商討日團體撒豆成兵 有何代表性? (2013-09-24)
西座內望:民主黨何時變成激進反對派的「附庸」? (2013-09-24)
我們要力挺懲治官員貪污腐化 (2013-09-24)
管見集:「佔中」不用違法暴力怎可實現「佔領」? (2013-09-24)
「佔中」不能與普選混為一談 (2013-09-24)
叫停「個人遊」暴露反對派「倒米」心態 (2013-09-24)
每周輿論動向:中央重申普選不能脫離法治 輿論批評外國勢力干預普選 (2013-09-23)
廿四味:請梁家傑回答:「公民提名」如何符合《基本法》? (2013-09-23)
吹噓英國推動香港普選偽善可恥 (2013-09-23)
政經論衡:特區政府調控樓市不能鬆勁 (2013-09-23)
止戈為武:標本兼治的「維形」舉措 (2013-09-23)
加強漁護署執法能力杜絕拖網 (2013-09-23)
持續完善單程證政策 (2013-09-21)
管見集:殖民主義借「公民提名」在港復辟白日夢 (2013-09-21)
廣大市民亦「挺梁」 (2013-09-21)
西方走廊:和平獎得主變成「好戰總統」 (2013-09-21)
志強時評:張曉明論法言簡意賅 反對派必須拋棄幻想 (2013-09-20)
自留地:蟹將橫行伸爪 蝦兵拍馬溜鬚 (2013-09-20)
西座內望:黃毓民推「蘭花系」補選原因何在? (2013-09-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