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蘋果》「寧做美國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0]     我要評論

徐 庶

 美國實行重返亞洲政策,收買了兩條惡犬,一條是日本,一條是菲律賓,煽動這兩個國家侵佔中國的釣魚島、黃岩島,製造領土糾紛,然後在東南亞國家之間胡吹「中國威脅論」,企圖游說東南亞國家組織一個軍事集團,與中國對抗,拼湊一個反華的包圍圈,孤立中國。通過挑撥離間之計,美國可以不費一兵一卒,就可以利用亞洲人打亞洲人,遏制中國的崛起。

 在這個背景下,《蘋果日報》奉了主子之命,要在香港製造事端,利用菲人質事件,跟著菲律賓總統拒絕道歉的調子起舞,瘋狂攻擊中國,攻擊特區政府,把人質事件說成是中國政府和特區政府的錯,為菲律賓撒賴製造輿論。《蘋果日報》昨日發表題為「菲人質事件何以解決無望」的社論,對於菲律賓總統拒絕道歉,一句也不譴責,也沒有向菲律賓總統施加任何壓力,反而掉轉槍頭,為其行為製造聲勢,宣稱「道歉賠償既已被菲總統拒絕,也就是說,會晤也不會有甚麼成果了」。

 行政長官明明在與菲律賓總統會晤中,指出了菲律賓不道歉是非常無理的,根據香港的文化,香港政府在海難事件中,就要為錯失道歉,這就是文化差異。《蘋果日報》對此隻字不提,反而毫不講理,破口大罵中國,大罵特區政府。然後得出結論:「寧做美國狗,不做中國人」。千里來龍,結穴於此。《蘋果日報》表明了自己就是美國的一條狗,就是要找機會向中國亂吠一通,絕口不譴責菲律賓違反了保護遊客的責任,違反了追究草菅人命的菲律賓官員責任,也沒有指出菲律賓總統狐假虎威,不肯作出賠償,完全是美國在後面撐腰的結果。

 目前,中央政府已通過外交渠道,要求菲律賓政府要和特區政府進行談判磋商,解決問題。雙方的談判有沒有進展,目前還未看出有任何頭緒。在要求菲律賓賠償道歉的問題上,所有中國人都應該著眼於民族大義,一致對外,沒有理由轉過身來攻擊自己的國家和特區政府,讓菲律賓總統拍手叫好,讓菲律賓總統聽到《蘋果日報》「寧做美國狗,不做中國人」的自卑自賤,甘心為外國當漢奸的論調,這只會大長菲律賓總統的氣焰,抽人質事件家屬索償的後腿,對特區政府迫使菲律賓總統作出賠償和道歉的談判大大不利。

 《蘋果日報》的社論,不為中國人撐腰,不為特區政府助威,在在是配合美國的重返亞洲政策,出賣中國人的利益。《蘋果日報》這一種漢奸作為,並非第一次,美國轟炸中國大使館殘殺中國同胞,《蘋果日報》為美國人說話,幸災樂禍。中國出現地震或者水災,《蘋果日報》大談天譴論,對中國同胞的人命損傷幸災樂禍。對於美國監聽香港的通訊和電子郵件,《蘋果日報》的社論就好像哈巴狗一樣,搖頭擺尾,不敢哼一聲。對於協助美國政府向特區政府施加壓力,追討斯諾登,《蘋果日報》就好像狼狗一樣亂吠。涉及美國及其軍事盟友對中國的敵對行為,對香港市民的欺壓,干涉香港的選舉,《蘋果日報》總是當啦啦隊,極力捧場,內外勾結。《蘋果日報》一次又一次暴露了甘當美國反華急先鋒的角色。

相關新聞
來論:「港獨」分子泯滅人性 竟然謾罵遇難內地女生 (2013-10-10)
廿四味:《蘋果》「寧做美國狗」 (2013-10-10)
梁振英提出扶貧目標是務實為民之舉 (2013-10-10)
「公民提名」違法本質不容狡辯 (2013-10-10)
戴耀廷五個「不是」顛倒是非 (2013-10-10)
西方走廊:「害怕中國崛起」成白宮心底死結 (2013-10-10)
何以解答「鄧公之問」惟靠提名委員會守閘把關 (2013-10-09) (圖)
廿四味:鄭宇碩還有沒有學者的專業操守? (2013-10-09)
志強時評:李嘉誠反「佔中」 維護700萬港人福祉 (2013-10-09)
管見集:「政黨輪流執政論」的盲點 (2013-10-09)
政經多面體:地產商劈價 後市值得留意 (2013-10-09)
東張西望:與其加消費稅 不如改善中日關係 (2013-10-09)
「真普聯」立會方案既排除民主黨又要顛覆普選 (2013-10-08)
廿四味:余若薇扭曲「民主程序」目的何在? (2013-10-08)
「人力」組「佔中後援」 實為騎劫反對派 (2013-10-08)
管見集:李柱銘的「吳三桂」理論供出美英圖謀 (2013-10-08)
習近平釋放政治談判訊號 期待兩岸良性互動 (2013-10-08)
西方走廊:「關門遊戲」催活華盛頓火山 (2013-10-08)
環球視野:中央對普選立場一以貫之 任何挑戰或歪念可休矣 (2013-10-07) (圖)
廿四味:「學民」大話屈保安 「香港紅衛兵」走火入魔 (2013-10-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